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代售点外排起购票长龙 外来工:网络订票搞不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一大早,铁路代售点前就排起了购票长队。(余建文 摄)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 昨天上午8时半,鄞州贸城路上的火车票代售点外,数十名买票者排起了四五十米长的队伍,且不断有人加入“长龙”。陕西青年小石早上7时就来排队了,鼻子冻得通红。他告诉记者,我算来得晚了,凌晨5时多就有人排队了。

  现在可以网上订票,为啥还来排队?记者的提问却招来阵阵叹息。一位年近六旬的江西大伯说,我们打工的文化低,很多人连电脑也不会用,哪里搞得懂网上订票?大伯的话引起不少人共鸣。有个女士说,电脑是懂点,但网上订票必须开通网银,还要先去银行办理,实在麻烦,“再说,现在网络又不安全,万一信息被黑客偷去,咋办?”

  大学生小何也挤在长队中。“元旦想回家一趟,前两天去网上订票,系统老是进不去,只好来排队了。”小何有点无奈。

  随后,记者来到火车东站售票处,窗口排队购票者人头攒动。很多外来务工者反映,网络订票听说过,可不敢用。江西来的老鲁对记者说,“这玩意,有文化的小年轻用用还行,咱们‘老家伙’搞不懂,还是老老实实排队,车票到手才踏实。”

  不少买票者反映,他们查过,很多长途票已经在网上被订走了,只剩软卧或座票,只好到售票窗口碰运气。

  昨天,记者打开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尝试了一回网上订票,感觉操作并不简单。首先要下载、安装证书,再上网注册,填写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注册成功后还要将用户名通过邮箱激活,重新登录,这才进入网上订票业务。在查询完剩余车票信息,选择需要的车次、时间等之后,订好了票,要很快进入网银支付页面,转账扣款才算完成订票流程。一路下来,整整花了20分钟。对于不熟悉网络支付的市民来说,网上订票的确有难度。

  市民小吴向记者反映,她一周前在网上买过动车票,还省事,但这两天订票系统老进不去,“可能是网络堵塞了吧。”

  除了窗口买票、网上订票,铁路部门还开通了电话订票。然而昨天上午,记者在一个小时里拨打了7次“95105105”订票热线,都是占线忙音。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见习记者 黄丽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今日早报】网上购买火车票银行卡已扣钱 为何网站显示未付款?
·1月1日起可购春运火车票 提醒可互联网和电话订票
·1日开始火车票预售期调整 实名购票要看注意事项
·网上购买火车票银行卡已扣钱 为何网站显示未付款?
·上海铁路局有关人士详解新规:实名车票如何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