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80后农民工渴望买一张普通火车票回家(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春运”又要开始了。回家的路,许多人充满期盼又有忧虑。今年春运期间,温州网除了开辟春运信息发布渠道、提供便民信息服务外,还推出“回家故事•春运体验”系列报道,以记者和网友体验的形式,记录春运中的平凡人物和故事。今天推出第一篇《80后农民工的渴望:买一张普通火车票回家》

  1984年出生的李云飞已是一个孩子的父亲,他说:回家还是选择最实惠的火车。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 12月30日,温州火车南站售票大厅,李云飞手中捏着几张钞票,站在队伍中,不时地往前探望。

  “去湖北的。”李云飞说。出生于1984年的李云飞,老家在湖北武汉,在温州瓯海的一家鞋厂工作,通常回家都是坐普通火车。“售票窗口是联网的,动车站也可以买普通的火车票,工厂离动车站比较近,所以一大早就跑来了。”说着,队伍又往前挪动了下,相比老火车站的人流,动车站这里宽松许多,李云飞也显得比较轻松。

  很快,轮到李云飞了,他将准备好的106块钱递向窗口,并说:“1号去湖北武汉阳新的票一张,老火车站那里始发的。”售票员在电脑上操作了几下后说:“没有了。”李云飞再问了一次,售票员又确认说,电脑里显示1日到6日的票都没有了。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李云飞喃喃自语地叹了三声气,沮丧的表情顿时写在脸上,他说,原本以为可以很轻松地买到去武汉的火车票。“没办法,去老火车站和代售点看看,或许那里还能买到票。”李云飞说,如果真买不到火车票只能坐汽车回家了,不过车票要200多元。说着,他又将钱塞进裤兜。

  李云飞说,和老婆一起在温州打工多年了,今年两个人的毛收入也有10万元,但有了一个孩子后,开销也很大,剩下来的就不多了。“能省就省一点,最好能买到火车票,汽车票要贵多了。”说着,他就往外跑去。

  就在李云飞购票的同时,同样要回家过年的肖唐忠也碰到了同样的问题。“平时回家的车次还是比较多的,但是现在已经买不到票了。”他说,火车票没有,只能坐汽车回家,多花50多块钱,有些舍不得。(记者:应忠彭王科特)

  温馨提醒:动车站买普通火车票较难

  售票窗口都是联网的,在老火车站购票人多,去动车站为何也难买票?温州火车南站客运中心主任刘燕解释说,温州火车南站以出售动车票为主,附带出售普通车次车票。春运忙碌期间,动车站售票窗口分配到普通火车票会比较少,所以建议购买普通火车票去老火车站或代售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义乌2012年元旦起预售1月19日前所有春运汽车票
·春运将运 舟山举行海上搜救和溢油应急演习
·宁波会展中心火车票大卖场今日开窗 1月4日结束
·宁波代售点外排起购票长龙 外来工:网络订票搞不来
·【今日早报】网上购买火车票银行卡已扣钱 为何网站显示未付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