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萧山机场春运首日客流平稳 应对冰雪天气准备充分

  浙江在线杭州1月8日讯(见习记者 潘杰 记者 郎豫风)今天是春运第一天,只是天公不作美,一早下起了小雨,不过萧山国际机场的航班起降并未受到影响。

  萧山国际机场今天预计航班起降412架次,客流量42000多人。记者在机场看到,整体客流平稳,自助取票处、行李托运处、安检通道等秩序井然,春运引导员也是第一天上岗服务。

  旅客方面仍以商务、旅游出行居多,返乡旅客数量较少。在杭州打工的老杨夫妇俩已经连续第三年坐飞机回昆明老家,“今年过年早,公司放假了,我们就早点回去看老人和小孩。”以往坐火车回家需要三天的时间,而坐飞机下午就能到家,由于买到了四折的机票,老杨觉得坐飞机回家既快捷也舒服得多。

  今年春运,萧山国际机场预计航班起降达1.57万架次,承运旅客181.5万人次,比往年都有增加。其中春节假期,预计航班起降达2663架次,承运旅客约32.5万人次。根据目前各航空公司的预报信息,春运期间预计将增加航班833架次,其中国内381架次,国际和地区452架次。

  据悉,机场方面目前已成立春运领导小组,并于前期进行了除冰雪应急演练。今年,机场除正常应急物资储备外,新增了1辆吹雪车、大型推雪板10块、人工推雪板400块、小型扫雪车10辆,储备了融雪剂10吨、工业盐10吨、道面除冰液85吨,航空器用除冰液130吨、防冰液20吨,用于应对突发冰雪天气。

  一旦遇到突发冰雪天气导致大面积航班延误,机场方面除采取应急预案、及时告知旅客情况外,还将视具体情况迅速落实滞留旅客场地安置、机票签转、食宿安排等各项保障措施。

  上午,副省长毛光烈率检查组实地还查看了机场春运首日的基本情况,并了解各项准备工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旅客们,你的车票与证件都带齐全了吗?
·汽车北站:在海宁打工的河南7兄弟出发了 今晚就能到家
·春运期间可能出现恶劣天气 高速主干道一般不封道
·高速公路春运客流高峰将在1月15日前后 为期一周
·40个小时回乡路 云南籍罗碧宣:买到票再苦也值得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