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两个小区之间的排水渠成了"垃圾场" 背后有场争夺战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3月6日讯 金师傅住在杭州天目山路上的钱潮花园,小区南侧有一条排水渠,他说排水渠现在只剩下一半了。因为从前年开始,隔壁工地就不停过来倒渣土和建筑垃圾。

  在钱潮花园南侧的围墙外边,1818黄金眼记者找到了这条排水渠,据说原本有四米宽,您看看,一半水渠已经被渣土填满,现场堆满了建筑垃圾和石块,再往前走,土堆上还盖了一排简易板房,后面全是生活垃圾和塑料袋,金师傅说,这条水渠原本有一百多米长,属于余杭区林水局的排水道,现在隔壁工地这么一弄,小区排水肯定要受影响,据说这事是从前年下半年开始的。

  杭州钱潮花园业主金师傅:“里面要修地下车库,这些废土统统倒过来,不光是这边,还有那边(全部放这里)对,这个工程是包给一个包工头。”

  金师傅说,他们小区边上就是雅戈尔西溪晴雪的工地,倾倒渣土的是工地的分包商。

  杭州钱潮花园业主金师傅:“2011年我们抓到了。(当时什么情况)有两个黄沙车和挖掘机倒的时候,我说谁叫你们倒的,后来包工头来了,跟他讲了,他说这个地方以后要做绿化带。”

  一听这话金师傅火了,按照小区的宗地图,钱潮花园小区属于余杭区五常街道,南侧这条排水渠属于余杭区林水局,隔壁地块属于西湖区留下街道,就算开放商要建造楼盘,也不能把渣土倒在排水渠上啊,事后小区业主立刻向留下城管中队投诉。

  杭州钱潮花园业主金师傅:“叫他当年春节这个土清理掉一部分。”

  结果一直等到今年,对方还是没动静。

  杭州钱潮花园业主金师傅:“春节一过不了了之,干脆把这些东西全部往这里倒。”

  金师傅说,现在对方越闹越凶,不但渣土不清走,反而在土堆上盖起了简易板房,对此小区业主非常不满。这份是余杭区林水局今年2月发给西湖区林水局的函件,上面写明“排水沟被大量填埋,严重影响小区排水”。

  杭州钱潮花园业主金师傅:“排水渠四米宽,挖深,这里涵洞清理干净就可以了。”

  对于小区业主的意见,施工单位和开发商会怎么解释,城管部门会怎么处理呢?

  今天中午,1818黄金眼记者首先找到了小区隔壁的“雅戈尔西溪晴雪”工地,工人说那排板房不是总包施工单位的。

  现场工人:“(景观做了多久)去年开始做。(一直到现在)嗯。(渣土是他们倒的吗)不知道。”

  板房里的工人:“(生活垃圾是不是你们倒的)这个我不知道,可能是去年具体我也不知道。”

  工地标牌显示,楼盘的总包施工单位是省一建建设集团,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这个项目的两方负责人。

  杭州西溪晴雪小区总包施工单位王经理:“他们从其它地方拉过来的,你要跟甲方联系(甲方是谁)甲方是雅戈尔。”

  杭州西溪晴雪小区雅戈尔公司代表崔经理:“村里挖土的人倒的,跟我们没关系。(这个老板是为你们干活吗)这个怎么说呢,我们开发商包给总包的,总包给谁我就不知道了。”

  为了查清这件事,1818黄金眼记者找到了留下城管中队,一位商副中队长确认,去年他们接到了钱潮小区业主的投诉。

  杭州西湖区城管行政执法局留下中队商副中队长:“那一片地雅戈尔公司全部征走了,他们反映的偷倒渣土这块是没有的,无非是建筑废料,我们那边也去问过,现在还没验收,验收就要全部清理掉。”

  至于那条排水沟究竟属于哪边,商副中队长表示,这事还不好说。“目前这个认定涉及到两个区,余杭区和西湖区还没认定下来,而且找不到原来的图纸,规划部门那边怎么认定我们要查一下。”

  关于现场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废料,商副中队长强调,他们会督促工地尽快清理掉。“原则上由工地自己负责,我们会跟当地政府一起去监督。”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