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更多...
·连续5年全国业内第一 全兴精工小方向盘转动大市场
·为企业节煤20% “海亮能源”50亿打造“余热回收航母”
·做药品就是做人品 华海药业坚持用品质创造未来
·诸暨山下湖珍珠走上精品之路 高端化路线让珍珠真正亮起来
·重视全产业链培育 浙江横店影视打造中国的好莱坞
·从遍地开花到规模发展 中国水泵之乡积极参与制定行业标准
·专注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泰隆商业银行破解世界性难题
·全球10强供应商如何炼成?浙江东晶电子创新中完成飞跃
·火腿是怎样生产的?金字火腿用心制作中华经典美食
·电气大王转身新能源新星 正泰集团转型打造“太阳之城"
杭温台采访线 更多...
·做药品就是做人品 华海药业坚持用品质创造未来
·[中新网]浙江民企占据创业板10%席位 转型升级化解融资难
·[新华网]浙江民间投资激增 政府鼓励进入铁路等基础建设领域
·[华声在线]台州:打破行业壁垒 加速民营资本进入各领域
·[四川新闻网]浙江将抓紧制定政策鼓励民资参与铁路等建设
·[新蓝网]浙江泰隆银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先行者
·[青海新闻网]泰隆——服务的楷模 管理的典范(图)
·[青海新闻网]华海药业坚持用品质创造未来
江南如此多娇
楠溪江漂流直下
甬金绍采访线 更多...
·连续5年全国业内第一 全兴精工小方向盘转动大市场
·[四川新闻网]浙江诸暨:让中国珍珠“昂首”进入国际市场
·[四川新闻网]沁园集团主动担当打造水安全防线
·[千龙网]打造影视全方位产业链 横店影城提供厚道服务
·[西部网]“民营经济在浙江”全国知名网媒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千龙网]诸暨山下湖 民营企业在珍珠之乡绽放光彩
·[新蓝网]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拿着剧本来 带着片子走
·[中国日报网]春晚奥运会崭露头角 大丰将小企业做成了大市场
大家被珍珠吸引了
诸暨山下湖珍珠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2浙江行 > 本网原创 正文
重视全产业链培育 浙江横店影视打造中国的好莱坞

  浙江在线金华5月24日讯(记者 施宇翔)时下最热的电视剧《甄嬛传》,让无数痴男怨女为之疯狂。除了该剧引人入胜的情节和强大的演员阵容外,电视剧中辉煌的皇宫等场景,也让观众们大为赞叹。

  这些场景都是取自浙江横店影视城,这里诞生的著名影视作品《鸦片战争》、《英雄》、《无极》,以及最近热映的《宫锁心玉》、《步步惊心》、《潜伏》等,横店俨然成为中国的“好莱坞”。

  4k技术即将推广 观众将看到更清晰的3d电影

  今天上午,“民营经济在浙江”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团走进横店,探寻影视文化产业在这片热土的发展情况。

  采风团首先来到一家影视企业的3d放映厅,负责人介绍,国内院线目前有很多3d放映厅,3d电影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了。不过他们这个放映厅所采用的是最新的4k放映技术,而目前国内影院基本都是2k技术。

  2k和4k到底有什么样的区别,看一下效果便知。戴上3d眼镜,灯光暗了下来,荧幕上出现的是电影《生化危机》片段,第一个画面出来,采风团成员便惊呼起来,原来4k技术下,影像的质量更加清晰,立体感也更强。“这才是真正的3d电影。”一位记者感慨道。

  这位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正在筹拍一部4k技术的3d电影。他相信,未来国内影院也会推广4k技术,这将是广大电影爱好者的福音。

  重视全产业链培育 横店打造影视产业发展平台

  自1996年兴建《鸦片战争》拍摄基地以来,横店削山辟地,依山造景,先后投资70多亿元,兴建了秦王宫等28个大型景区、13座大型摄影棚。

  截至目前,已先后接待剧组1000多个,在横店拍摄的影视剧达30000多部(集),占全国古装剧产量的2/3,培育上市企业1家。8年来,影视实验区累计实现营收130多亿元,累计完成税收13.9亿元。

  然而,多年来,横店影视城主要承担了剧组的拍摄地功能,许多电影、电视的后期制作和发行,都在横店以外的地方完成。2004年,横店成为全国首家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后,开始注重影视制作全产业链的培育,先后吸引了华谊兄弟等430多家国内知名影视企业入驻。去年又引进了国内专门从事后期制作的浙江红点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为横店影视实现全产业链发展创造了条件。

  据悉,为了培育影视产业的全产业链,横店影视城准备打造影视后期制作产业园区和产业发展平台,出台优惠政策,让更多有实力、有作为的影视制作企业和人才,到横店来放飞梦想,做大做强横店影视产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从遍地开花到规模发展 中国水泵之乡积极参与制定行业标准
·专注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泰隆商业银行破解世界性难题
·全球10强供应商如何炼成?浙江东晶电子创新中完成飞跃
·火腿是怎样生产的?金字火腿用心制作中华经典美食
·电气大王转身新能源新星 正泰集团转型打造“太阳之城"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