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编者按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提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五年后浙江的经济、文化、社会、党建方面,在创业创新的氛围中,得到了巨大的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在省第十三届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浙江在线将陆续推出“浙江现象、全景解读”系列报道, 深度解读“浙”五年,展望未来。
  过去的五年,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浙江经济吹响了向“低、小、散”诀别的号角,浙江走上了一条全省经济转型升级之路。2011年以来,国务院先后批复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四大国家战略”,再一次提振了浙江经济的信心。一个“升级的”浙江,正大步走向下一个五年。
  2012年3月28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加上2011年设立的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特区和舟山群岛新区,浙江形成了“特区”黄金大三角。因地制宜规划的“三大特区”已经成为浙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并且随着时间推移其影响将渗透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舟山新区发展加速 产业转型升级进行时
舟山新区发展加速 产业转型升级进行时
2011年3月14日,舟山群岛新区正式写入全国“十二五”规划。2011年6月30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浙江舟山群岛新区。
温州金改迈出第一步 目标划定发展最佳时
温州金改迈出第一步 目标划定发展最佳时
2012年3月28日,国务院专门批准“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批准实施《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
“义乌试点”一周年:加速发展正当时
“义乌试点”一周年:加速发展正当时
2011年5月6日,我国第10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全面启动。如今,义乌试点已满一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