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更多...
·连续5年全国业内第一 全兴精工小方向盘转动大市场
·为企业节煤20% “海亮能源”50亿打造“余热回收航母”
·做药品就是做人品 华海药业坚持用品质创造未来
·诸暨山下湖珍珠走上精品之路 高端化路线让珍珠真正亮起来
·重视全产业链培育 浙江横店影视打造中国的好莱坞
·从遍地开花到规模发展 中国水泵之乡积极参与制定行业标准
·专注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泰隆商业银行破解世界性难题
·全球10强供应商如何炼成?浙江东晶电子创新中完成飞跃
·火腿是怎样生产的?金字火腿用心制作中华经典美食
·电气大王转身新能源新星 正泰集团转型打造“太阳之城"
杭温台采访线 更多...
·做药品就是做人品 华海药业坚持用品质创造未来
·[中新网]浙江民企占据创业板10%席位 转型升级化解融资难
·[新华网]浙江民间投资激增 政府鼓励进入铁路等基础建设领域
·[华声在线]台州:打破行业壁垒 加速民营资本进入各领域
·[四川新闻网]浙江将抓紧制定政策鼓励民资参与铁路等建设
·[新蓝网]浙江泰隆银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先行者
·[青海新闻网]泰隆——服务的楷模 管理的典范(图)
·[青海新闻网]华海药业坚持用品质创造未来
江南如此多娇
楠溪江漂流直下
甬金绍采访线 更多...
·连续5年全国业内第一 全兴精工小方向盘转动大市场
·[四川新闻网]浙江诸暨:让中国珍珠“昂首”进入国际市场
·[四川新闻网]沁园集团主动担当打造水安全防线
·[千龙网]打造影视全方位产业链 横店影城提供厚道服务
·[西部网]“民营经济在浙江”全国知名网媒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千龙网]诸暨山下湖 民营企业在珍珠之乡绽放光彩
·[新蓝网]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拿着剧本来 带着片子走
·[中国日报网]春晚奥运会崭露头角 大丰将小企业做成了大市场
大家被珍珠吸引了
诸暨山下湖珍珠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2浙江行 > 本网原创 正文
诸暨山下湖珍珠走上精品之路 高端化路线让珍珠真正亮起来

  浙江在线诸暨5月24日讯(记者 施宇翔)戴安娜王妃曾说过,一个女人如果一生只能拥有一件珠宝,那必是珍珠。

  诸暨的山下湖镇,是当之无愧的珍珠之乡,这里不仅聚集了为数众多的珍珠企业,而且还拥有全球一流水准的珍珠交易市场——华东国际珠宝城,是真正的全球珍珠产业中心。

  诸暨珍珠产业迈向终端市场的步伐越来越成熟,距离建成国际一流淡水珍珠珠宝研产销中心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阮仕珍珠——以高品质原料立足行业

  在同行林立的山下湖镇,有一家叫阮仕珍珠的企业,一直以来都在探寻差异化的竞争策略,最后选择高端化路径。

  产品要高端,原材料就要“高品”。2000年,就在大家还热衷于原料买卖时,阮仕珍珠引进日本设备,并成立了自己的珍珠科研中心来开发珍珠漂白增光技术。一年之后,一种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固液双相吸附氧化漂白增光和染色工艺技术在阮仕宣告攻克。这项成果大大提升了珍珠的品质,一举提升了中国珍珠在世界珍珠中的地位。

  从源头上提高珍珠产品的质量,阮仕珍珠是从养殖开始的。公司技术人员介绍说,通过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从养殖开始的高端技术已经成为阮仕珍珠的一个亮点。

  “传统的养殖就是施有机肥,但这样对水体有污染。现在通过科学养殖,可以做到立体化、循环式,投放鱼饲料,鱼的粪便可以作为养殖河蚌的肥料。”技术人员如是说。

  佳丽珍珠——研发高端产品媲美世界顶级珍珠

  在山下湖的另一家珍珠企业,采风团成员近距离观看了珍珠的筛选过程。

  这家叫佳丽珍珠的企业,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把珍珠一字排开,按照规格和等级进行分类。

  在另一个车间,没有一个员工,却齐刷刷运转着机器,佳丽珍珠的负责人介绍,这是自动化筛珠机,会根据珍珠的颜色、大小、光泽度等上千项指标进行机器自动筛选,准确度比人工还高,极大降低了劳动成本。

  佳丽珍珠去年研发出的拳头产品“爱迪生珍珠”享誉海内外。“爱迪生珍珠”正圆率高,颗粒大,平均直径达11毫米以上,最大的达20毫米。色彩丰富,光泽亮丽,除传统的白色、金色外,更有深紫、古铜、紫罗兰、炫金等特别金属晕彩的颜色品种,其品质完全可以与国外顶级海水珍珠相媲美。

  颗粒小、品相差,一直是淡水珍珠无法与海水珍珠相抗衡的重要因素,而且我国因养殖技术等原因,珠宝级淡水珍珠只占总产量的5%左右。由于早就认识到珍珠产业需要完成从数量制造到价值创造的提升,佳丽珍珠在7年前就着手研发大颗粒珍珠,从与大专院校结合到聘请专家教授,再到数亿元的资金投入,经过上百次的试验失败后,去年,最终掌握了全球唯一的核心养殖技术,研发成功大颗粒淡水珍珠。

  目前,这项独有的养殖专利技术只有佳丽珍珠拥有,独特的知识产权可保证佳丽珍珠未来更长远的发展。凭借爱迪生珍珠的横空出世,去年佳丽珍珠销售额超5亿元。

参观珍珠企业
参观珍珠企业
珍珠现场分类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重视全产业链培育 浙江横店影视打造中国的好莱坞
·从遍地开花到规模发展 中国水泵之乡积极参与制定行业标准
·专注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泰隆商业银行破解世界性难题
·全球10强供应商如何炼成?浙江东晶电子创新中完成飞跃
·火腿是怎样生产的?金字火腿用心制作中华经典美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