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段时间以来,公安队伍中相继涌现出了一大批被广大网民热捧的公安民警,他们很平凡、很普通,但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刻,或伸出双手,送去温暖;或挺身而出,用鲜血甚至生命保护了人民群众利益,生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
  为了更好地展示“最美警察”的风采,展现广大公安民警情系百姓,无论何时何地都真心诚意服务群众和生死攸关时刻,将危险留给自己的高尚道德情操和职业精神, 浙江省公安厅联合“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共同开展“最美警察”媒体推介活动,“浙江在线”、“浙江公安”门户网站同步推出“浙江最美警察大家晒”专题网页,以展示新时期浙江公安英雄群像,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和推荐。【详细】
  注:每1小时可投票一次,每次5—10票。投票时间截至2012年8月30日17时30分。

  2012年6月21日在处理事故疏导交通过程中,舍己救人,因公牺牲。吴连表同志牺牲后,被中共浙江省委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浙江省公安厅为其追记个人一等功。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青年联合会联合追授吴连表同志“浙江青年五四奖章”。

  2012年7月6日14时45分许,汪霞平在连续10小时开展视频监控分析,搜寻辖区某抢劫案线索后,因过度劳累突发颅内出血,瘁然病倒在工作岗位上。7月20日9时25分,汪霞平终因抢救无效不幸牺牲,永远离开了他热衷并为之奋斗终身的警察岗位。

  巾帼不让须眉,忘我地工作在最前沿,获取和搜集了大量情报信息和犯罪证据,先后侦办一大批重特大案件,参与捣毁各类犯罪团伙100余个,缴获毒品10余公斤,缴获假药、假烟等伪劣产品价值数亿元,为创建和谐社会和打击严重刑事犯罪作出了突出贡献。

  “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只要这种事被他碰到了,他必然会不顾一切将人救下。”郭东海有这样一个观念:救人不仅要救下,更重要的是要挽救一个生命。这也是他在一次次救援行动中,得到的生命感悟。他同时还全面负责全局培训班的教学、训练和管理工作。

  十年前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中,秤卫东结识了一位贫困残疾老人,从此,他把老人当成自己的亲人,悉心照顾了十年。他的这种爱心与坚持,深深地感动了很多人。当媒体记者蜂拥而至时,他的低调和淡定更是让人钦佩,他觉得这都是他应该做的事情。

  为了给群众提供准确、及时、有效的服务,老霍坚持做到“五勤”,即勤走、勤看、勤记、勤问、勤听,真正做到进千家门、熟千家事、知千家情。只要一有时间他准去走家串户,张家长李家短的他都知道,辖区里有个什么事,老百姓也都会直接打老霍的电话。

  身姿挺拔、表情严肃,伴随着哨声,指挥车流……温州市区时代广场前的女交警吴熳,给路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2009年7月从浙江警察学院毕业以来,吴熳一直在路面执勤。不论刮风下雨,烈日酷暑,在早晚高峰,吴熳英姿飒爽的动作履行一位交通警察的职责。

  被大家称为警界的“拼命三郎”,历经不怕死的从警生涯:参加便衣队3年,领衔参与破获盗抢案件千余起,处理犯罪分子近1000余名。被同志们冠名为“爱民模范”:总是冲锋在抢险救灾为民服务基层一线,看到一些少年犯,又会流露出少有的柔情。

  十几年来任湖州市重特大刑事案件现场勘查工作的组织者,在600余起命案中成功提取到能够认定案件性质、指明侦查方向、明确犯罪嫌疑的关键痕迹物证,特别是在疑难命案的侦破工作中,凭借超常的智慧和扎实的功底,一次次抓住犯罪分子的“尾巴”而屡建奇功。

  无论在哪个岗位工作,他都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长期扎根农村基层一线,并且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衡量和体现自身价值的标尺。较好地破解城中村治安难题,使“盗窃多、打架多、纠纷多”治安乱点的罗师庄,成为当地老百姓安居乐业的和谐家园。

  桐乡的老百姓们都在津津乐道地传颂着一段佳话,桐乡市公安局特警、大麻镇光明村驻村干部陈晓鹏白天帮人寻亲,深夜回家途中又跳河救人,说他“走到哪,好事就做到哪!”他资助贫困学生,帮助孤寡老人,今年3月5日,他还被聘请为“浙江省志愿者形象大使”,成为全省6万人民警察的骄傲。

  “环卫工人们真的很辛苦,我们派出所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7月20日上午,嘉兴市公安局新兴派出所民警冯坚将“环卫工人爱心休息点”的牌子挂在了所门口醒目的位置。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分局辖区的5个派出所都设立了“爱心休息点”,为环卫工人送上一份清凉。

  躺在地上的老人已经去世,在等待老人家属赶来的一个多小时里,金扬手中的那把伞一直撑着。他站累了就蹲下,蹲累了就站会儿,这把伞始终在老人身体上方,挡住风雨。被眼前这一幕感动的许多市民纷纷加入撑伞的行列,大家都默默地围在老人周边。

  在嵊州,很多人都知道三江派出所有一位“寻亲大姐”。自2008年5月以来,三江派出所内勤民警傅亚娟已帮助34个家庭找回失散的亲人,帮助群众700余人次。她被评为嵊州市“十佳好人好事”、嵊州市第二届道德楷模、全省公安机关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先进个人。

  2011年11月15日晚7:30许,横店派出所民警徐雨含在“清网行动”赴海南抓捕逃犯时,与犯罪嫌疑人展开激烈搏斗,右大腿不幸被犯罪嫌疑人用大砍刀砍中一刀,伤口长达15—16CM,在受伤的情况下他紧抱犯罪嫌疑人,为战友顺利制服歹徒赢得时间。

  2010年1月创建了小鸽警务室,创出了具有时代特色,品牌效应的警务室,为经济开发区平安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派出所警务前移服务做出了积极贡献。小鸽警务室接受群众报警、公民求助、调处纠纷及法律咨询。同时,警务室成为流动人口的服务中心。

  因患颈椎肿瘤两次施行大手术,面临着瘫痪的危险。但他依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并通过自学成功探索出一套集公安网、互联网、视频监控三位一体,符合基层实战一线的“刘忠平视频作战六法”,利用视频破获案件200多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20万元。

  共参与破获案件1500余起,其中杀人、强奸、爆炸等大要案13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余人。13年来,程科同志默默地实践着自己的誓言,无怨无悔超负荷的战斗在公安刑事侦查第一线,为衢州公安刑事侦查工作的跨越式发展做出了一名优秀刑警应有的贡献。

  5年来,他虽为社区民警,却又身兼消防、交警和社区调解员等多重角色,真诚服务,成为群众的“贴心人”;5年来,他披星戴月,走遍小岛的村村落落,岙岙口口,布网小岛,在治安日趋复杂的情况下,却让刑事案件发案率下降一半,成为小岛“守护神”;

  “把居民当做亲人,居民才和你亲”是王英奉行的理念。王英作为一名普通社区民警,入行时间虽短,但用她点滴行动践行着社区民警的责任,用自己的执着追求和职业操守,呵护着辖区居民的平安与幸福,虽没有丰功伟绩,但群众一声声夸奖,充分肯定了她的工作。

  辖区是个“大家庭”,辖区片警就是大家庭里的“小管家”。从一个社区民警的门外汉到百事通再到防范工,成为公安基层群众工作的楷模。他勤于思考,不断摸索,总结出了一套又一套既实用又便宜的防范技巧,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被称为“浙江防范第一人”。

  “80后”陈春琳是台州黄岩区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社区民警。担任社区民警三年来,凭着一双“铁”脚板,走村串巷,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架起了与群众沟通的桥梁,赢得了村居群众的信赖和爱戴,大爷、大娘们亲切地称呼她为“警察闺女”。

  他有很“绝”的本事,处理过的对象对他不记仇,反而夸他好,真应验了“不打不相识”这句老话;他有很强的调处矛盾纠纷能力,常能春风化雨……在松阳县叶村乡,提起“竹竹”,大家都说,这个人有一颗金子般的心;“竹竹”是老辈人对他的昵称。

  成功总是属于那些有所准备的人。现年38岁,1.7米的个头,身体健壮。经过15年的磨砺,他已从一个警界门外汉成长为一名功夫了得的破案高手,被誉为“神探”。李俊勇慧眼的神奇之处还在于,哪怕是歹徒只与他打了一个照面,也能被他捕捉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浙ICP备05002140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浙江网媒 [添加] |  友情链接 [添加]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