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徐史韵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交投集团举行座谈 为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做好准备

  【新闻背景】7月24日,国务院下发了《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2]37号)。通知指出,国务院同意交通运输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监察部、国务院纠风办制定的《重大节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据悉,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浙江在线杭州8月14日讯(记者 徐史韵 通讯员 夏春新) 今年“十·一”长假走亲访友、自驾出行,小型客车可以免费畅行啦!

  今天下午,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如何做好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工作召开了专项座谈会,省纠风办、省物价局、省交通厅、省公路局、省高速交警总队等相关单位及部分高速公路业主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认真解读了国务院《实施方案》,明确免费通行的收费公路范围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免费通行车辆范围为行驶高速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车型判别以行驶证为准,即是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节假日连休日;免费时段则是从节假日第一天零时开始,最后一天24时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结束。

  部分高速公路业主提出,免费通行方案的实施,势必会产生较大的交通压力,车流量高峰也会产生变化:以往车流量高峰为节假日前一天下午开始,其平均小时高峰流量甚至高于节假日首日平均小时高峰流量,而在免费政策影响下,大流量时间段将更趋于集中,大部分原先于节假日前出行的人会选择在节假日首日出行,这回加重节假日首日的拥堵程度,交通事故也势必会增多。

  对此,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国伟在座谈会上表示,各路公司、实业公司应当认真做好营运预测,较准确地预测重大节假日车流量及变化情况,进出口道路状况,特别是服务区要较准确预计进入服务区的车辆和人数。要与政府加强沟通,形成合力,进一步完善预案,并且引导出行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规避车流高峰时段与车辆拥堵路段。

  王国伟表示,交通投资集团将会建议省级有关部门重视这项工作、加强领导,并且尽快制定出实施细则,明确规范和标准,以便操作单位可以按规范标准进行操作;此外应当制定应急预案,围绕维护正常经营秩序,加强针对性措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丽水筹建省级合成革质量检验中心 投资约1000万元
·龙庆高速公路全线路基基本贯通 明年按期建成通车
·上半年宁波个体私营经济增势趋缓 娱乐业成投资热点
·205省道青临线恢复通车
·只要有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讲述绍兴交通缓堵背后的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