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杨锦麟萧山机场遇“黑的” 宰客的哥已被锁定将面临处罚
杨锦麟的微博截图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6日讯(记者 潘杰)今天上午10:33—10:57分间,著名媒体人、原凤凰卫视《有报天天读》主持人、香港卫视执行台长杨锦麟连发5条微博,讲述了他在萧山机场“打的被宰”的遭遇。

  根据他的描述,原本他到达杭州机场后,是有专车接机的。但因为车子迟迟未到,赶时间的他便开始找出租车,第一辆要价350元,第二辆则是要价200元,都不愿意打里程表。无奈之下,杨锦麟只好选择了坐第二辆车出发。

  据记者事后了解到,杨锦麟的目的地是滨江区的龙禧福朋喜来登酒店。从地图软件上查询,从萧山机场到酒店的最快路程为30.6公里,按照杭州出租车的计程价格计算,正常费用在95元左右。而按照萧山出租车的计程价格计算(萧山出租车计价方式与杭州主城区不同),正常费用在104元左右,两者都不计等候费。

  微博上,杨锦麟连连质疑杭州的出租车管理,一时间被网友大量转发和热议。

  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在获悉情况后,立即要求机场管理所开展调查。下午3点多,一辆牌照为浙A·LT05X的萧山籍出租车被运管部门锁定。通过对驾驶员杨某的初步调查,有关部门确定了其搭载杨锦麟的事实。

  司机杨某表示当时完全不知道自己载了位香港来的名人,据他描述,杨锦麟下车后还将手机落在了座位上,他还开车把手机送还。

  由于杨某下午接了笔长途生意,人还在温州。机场运管所已经通知其尽快到运管所接受调查。按照相关规定,不按照站场规定秩序招揽乘客的车辆将被处以300—3000元的罚款、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将罚款500-3000元。

  从记者目前了解的情况及现场监控视频看,杨锦麟并没有经由专门的出租车候车通道打车,而是在机场到达层外直接找了待客的出租车。

  另外,萧山机场方面表示,机场的出发层(2楼)是不允许出租车长时间停靠的,而到达层(1楼)则设有专门的机场大巴候车区和出租车候车区。

  同事,机场采取的是“一车一卡”的停车候客制度,并通过视频监控、现场管理等方式及时调配车辆,运管执法人员24小时在到达层现场值班。

  按照规定,从萧山国际机场候客并进入市区的车辆,须按照规定使用计价器,并按计价器显示金额收取费用。2012年,运管部门已查处出租车违章近400起,罚款1750元以上的有54起。

  运管部门建议乘客在出口处有序候车,如遇车费、路线等问题,可以立即向现场工作人员反映,要求协助解决,或拨打96520举报投诉热线。对于出租车不按规定候客、强行拼载、议价或机动车非法营运等问题,也可以采取上述方式进行反映和投诉。

  同时,运管部门也呼吁杨锦麟能出面提供证词,以便对司机杨某进行处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党员干部酒驾从警告到双开 温州开出全国最细处罚规定
·【新闻鲜晨多】11月16日:党员干部酒驾从警告到双开 温州开出全国最细处罚规
·处罚不系安全带乘客 温州高速交警一天开32张罚单
·萧山机场航站楼15日起启用新编号 出入大门均有调整
·驾车撞坏监控10小时后才报警 不服处罚反告交警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