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普通录音没有法律效力 拨打95105856可留下有效通话证据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7日讯 (通讯员 徐丽 记者 叶海) 为了能在产生纠纷的时候掌握有效证据,不少人往往采用录音的形式留下通话记录。其实这样的留下的证据并不具备法律效力,除非是通过公证处的电话录音才能够被法庭采信。

  为此,中国铁通杭州分公司联合杭州安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西湖公证处、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共同推出了首个录音公证电话。

  用户只要拨打95105856,需要按照系统提示在拨号前进行简单设置,接下来的通话记录就可以保存在“安存语录”中。

  如果届时需要将这通电话录音作为记录提交,只用从“安存语录”的后台直接交由公证处出具公证书,该段录音就获得了公证处的认可了。

  据了解,目前浙江省部分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已使用这项业务,而交易纠纷发生率较高的个体经营者、网络卖家也通过这一录音方式来维护自身权益。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鹿城近年来最大涉黑案开审 涉案25人证据材料48册
·龙泉哥窑发现新证据 出土黑胎青瓷标本
·光绪年间交易100多年后起纠纷 1893年立屋契成证据
·房产"被"登记在继子名下 老汉法庭呈上录音证据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