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雪天杭城盖上白色“棉被” 大关消防中队与社区居民同除雪
 
军民共同除雪
 
 
社区居民打起雪仗
 

消防官兵用水枪破冰

  浙江在线杭州1月5日讯 (见习记者 汪洋 通讯员 应少慧) 昨日一整天的大雪让杭州城变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今早一觉醒来,到处都是白雪皑皑的景象。马路上、树上、社区的私家车上、草坪上像是被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色棉被。

  雪景虽美,不过也影响了人们的出行。今天一大早,杭州大关消防中队派出十多名消防官兵为附近居民清除社区内及门前马路上的积雪。

  你铲冰我扫雪 消防官兵与社区居民除雪忙

  一大早,记者来到杭州大关消防中队,在消防中队门口,两名消防战士正握着铁锹清除马路上的积雪和冻冰。

  “下了一整天,马路上的雪水融化后都结冰了,昨天有个骑电动车的还摔了一跤。”两名消防战士说,他们一大早就开始在铲雪了,另外十多名战士刚清除完哑巴弄社区的积雪,现在已经辗转到小河街道明真宫社区了。

  记者随即赶往小河街道明真宫社区。在社区门口的人行马路上,十多名消防官兵正与七八名群众一起热火朝天的清除积雪。战士们拿着铁锹在前面铲雪,群众们拿着扫帚在身后将铲松的积雪和碎冰扫往道路两旁。

  百余米长的人行马路上,铲雪声、扫雪声、人们的谈笑声交融在一起,像是奏起了一首欢快的交响曲。20分钟左右,百余米长的人行马路就被清扫的干干净净了。

  之后,消防官兵又进入到社区里面,帮助铲除路面上的积雪和冰块儿。

  社区里面的道路少有人走,冰冻比较厉害,仅用铁锹和扫帚并不能将冰块铲除干净。消防官兵于是将消防车开到了社区里面,拿出水枪,用强力冲洗路面,然后再用扫帚将破冰清扫干净。

  消防车派上了用场,社区群众们便闲了下来,大家聊天说笑,之后打起了雪仗,社区里回荡着人们欢快的笑声。

  一个小时不到,社区道路上的积雪也被冲洗干净了,消防官兵们收拾工具准备回去。脱掉手套,他们的手指都红红的,还冒着雾气。

  “干了会儿活,热啊!身上、手上都出汗了。”大关消防中队排长万小鹏说。

  社区老年人多 消防官兵帮忙是家常便饭

  记者在与消防官兵聊天时得知,小河街道明真宫社区内的居民以老年人为主,很多人都坐着轮椅,像这样的大雪天出行非常不方便。

  “路面这么滑,要是老人们一不小心摔一跤怎么办呢?”大关消防中队排长万小鹏说。

  由于老年人居多,小河街道明真宫社区与大关消防中队之间打交道的机会比较多,小河街道明真宫社区与大关消防中队的文明共建单位。

  “社区里麻烦消防战士的事情是太多了,比如抽水、社区献血、给老人打扫卫生等。有时候我们还会请消防战士们来社区给孤寡老人们讲解一些消防安全知识。”小河街道明真宫社区党委书记陈林胜说。

  由于社区与大关消防中队是共建单位,遇上中秋节、建军节、劳动节等,他们也不忘邀请消防官兵们来社区,与群众们一起过节庆祝。

  “消防官兵们平时帮我们那么多,相互之间都像是亲人了,所以逢年过节的时候,我们一定要邀请他们与我们一起过的。”陈林胜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绍兴全市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抗冰除雪 减少冰雪影响
·除雪大作战 雪后车辆使用详细注意事项
·杭城昨出动42315人次 抛撒融雪剂424吨通宵清雪
·对飞机进行除雪作业 萧山机场恢复正常起降
·雪夜一老汉蜷缩在人行道上 幸亏志愿者送来了棉被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