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发布环境状况公报 钱塘江部分区域污染严重

  浙江在线杭州6月4日讯(记者 潘杰)在第42个“世界环境日”前夕,省环境保护厅发布了《2012年浙江省环境状况公报》。

  2012年,浙江全省地表水水质达到Ⅲ类以上断面比例达64.3%;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86.7%;县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达到二级标准的占98.6%;区域环境噪声小于55分贝的县以上城市比例达到75%以上。 

  钱塘江金华境内污染严重

  地下水质良好部分点状污染

  瓯江、飞云江、苕溪、曹娥江、钱塘江、甬江、运河、椒江、鳌江。这是我省境内八大水系和运河按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断面数百分比的名次,对比2011年,钱塘江的排名下滑了一位。

  从总体水质看,这些水系部分支流和流经城镇的局部河段仍存在不同程度污染。其中鳌江、运河和平原河网污染严重,部分湖泊存在一定程度富营养化现象;平原河网水质多为Ⅲ~劣Ⅴ类,Ⅲ类断面仅占11.1%;钱塘江主要污染河段为金华市境内的金华江、东阳江、南江、武义江和浦阳江浦江段,污染指标为氨氮、总磷和石油类。

  相比干流水系,湖泊水质总体较差,其中西湖水质为Ⅲ类,东钱湖水质为Ⅳ类,鉴湖水质为Ⅴ类,南湖水质为劣Ⅴ类。

  今年2月,山东潍坊被疑有企业往深层地下排污的消息引发热议。公报显示浙江作为供水水源的地下水质太多保持天然状态,平原地区铁、锰、亚硝酸盐等指标略高,沿海平原浅层地下水水质部分有点状污染迹象。

  省地质环境监测院总工程师赵建康先前接受本网专访时介绍,平原地下水部分氨氮超标或浅层污染,主要是因为环境封闭或生活污染物排放。目前,浙江50%以上的地下水符合饮用水标准,也就是在Ⅲ类水以上,未发现区域性污染。(本网先前报道《浙江50%以上地下水符合饮用标准 未出现区域性工业污染》)

  目前,浙江已基本实现全省县以上主要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和预警的自动化控制。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86.7%,11个设区市的31个主要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92.7%。(本网先前报道《浙江打造全国最全饮用水监测系统 斑马鱼当上"反污尖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规范宝宝洗浴环境 嘉兴全省首创
·嘉兴昨发环境状况公报称:环境质量稳中趋好
·优化软环境 桐乡“组合拳”出击加强中介监管
·110千伏长涂输变电工程海洋环评通过评审
·宁波市环保局发布《2012年宁波市环境状况公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