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女子持铁锤谋杀亲夫后分尸 庭上辩称自己“失忆”

  浙江在线杭州7月4日讯(记者 施宇翔 通讯员 温萱)不到一米六的“弱女子”,竟然手持铁锤杀死自己的丈夫,并杀人分尸。是什么原因让她做出这样惨绝人寰的事?今天上午,轰动一时的温州洪殿杀夫分尸案在温州中院一审开庭。

  韦某,今年29岁,江西人,不到一米六的个头,看上去白净文弱。

  公诉机关指控,2012年10月9日凌晨,韦某在温州市瓯海区梧田街道寮东联建房的租住处,持铁锤砸打其丈夫王某的头部,致王某死亡。后韦某用菜刀将王某分尸,装进数个塑料袋,并将尸块转移到梧田街道文明巷一出租房,后又转移到鹿城区洪殿李大房23号。

  经法医鉴定,被害人王某系遭具有一定质量、易挥动、具有一定接触面的钝器多次打击头部,头部损伤足以致死,死后被砍切类锐器多次砍切分尸。据此认为,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韦某刑事责任。

  面对公诉机关的指控,韦某辩称自己没有用铁锤砸死丈夫,但是承认分尸是事实。

  法庭上,对公诉人的提问,韦某称自己“失忆了”。案发现场情况不清楚,丈夫怎么死的也不清楚,在厨房里使用什么工具将其分尸也记不清楚,转移尸体的两处出租房在什么地方也没有印象……

  至于为何要将丈夫分尸,韦某辩称是由于出租房到期,房东催促搬家,无奈之下只好分尸,分次将丈夫尸体搬走。

  案发后,侦查阶段曾六次询问其杀人动机,韦某供认是由于自身不能生育,家庭矛盾引发,夫妻二人是相约自杀,由她先将丈夫杀死,继而自杀。

  而庭审现场,韦某却辩称,丈夫不是她砸死的,当时她被丈夫喂食安眠药,已经睡着。同时,韦某强调二人夫妻关系一直很和睦。

  法庭上,王某的家属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追究韦某故意杀人的刑事责任,并赔偿各项损失67万余元。

  法庭将择期对该案宣判。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离异再婚夫妻高速抢方向盘 妻子报警称“谋杀”
·温州男子疑心妻子出轨将其杀害 为瞒天过海假意寻妻并报警
·宁波两90后离奇死在出租房 到底是殉情还是谋杀?
·《盲井》原型 他15年前骗工友下井谋杀骗取抚恤金
·福建煤老板婚后三天突然死亡 泰顺籍妻子涉嫌谋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