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延安革命纪念馆
2016年03月29日 22:40:40 来源: 陕西新闻网

  延安革命纪念馆成立于1950年7月1日,是全国解放后建立最早的革命纪念馆。目前,全馆设有办公室、党委办、陈列部、旧址部等18个科室,管理有王家坪、南泥湾两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担负着收藏、研究革命文物资料,宣传展示延安13年辉煌革命史的重要任务。

  新的延安革命纪念馆占地面积238亩,陈列面积扩大至10677平方米,拥有馆藏文物3.5万多件,历史照片1万余张,图书1.3万余册,调查访问资料百余卷;开放有"延安革命史”、"南泥湾大生产运动”两个基本陈列。2009年,新馆建筑入选"新中国成立60年百项经典暨精品工程”。2011年,新馆陈列入选"全国十大精品陈列特别奖”。

标签: 革命;纪念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3298142500067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