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台州“两船”整治再“亮剑”
2016年03月18日 20:32: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吴振宇
台州湾点灯锚地水域现场监管。

  浙江在线杭州3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通讯员/吴樟强 陈方达)日前,台州海事局开展"两船”整治"猎狐2016一号”行动,以全局联动、精准执法,严厉打击海上违法违规行为,净化海上交通环境,助推台州海洋经济发展。

  据了解,自采取行政强制、司法移送手段开展"两船”专项整治以来,违法"两船”的嚣张气焰被有效打击,但未经许可报备船舶参与运输施工、船舶超载、配员不足等海上违法违规行为仍时有发生。

  台州海事局分析研判当前水上安全监管形势,周密部署"两船”整治"猎狐2016一号”行动,确定以台州湾点灯锚地水域为中心,同步覆盖台州沿海南部、北部重点水域,严厉打击"‘三无’船、内河船参与海上运输”、"超载、配员不足、无证驾驶”、"船舶证照不齐参与运输”、"水上工程未批先建及未经许可报备船舶参与海上运输施工”等四类海上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结合《交通运输部2016年创建平安船舶专项行动方案》,统筹兼顾客船、危险品船、易流态化固体散装货物运输船舶的现场监管。

  行动中,海巡艇24小时驻点值守,对"两船”整治持续发力,保持监管不断、强度不减的高压态势,一些违法船舶纷纷落网。

  记者了解到,从3月3日到16日,该局共出动海事执法人员193人次,协调出动边防、港航、安监、国土等执法人员46人次,检查船舶140艘,查获违章船舶57艘,强制扣押砂石运输船5艘,滞留重大安全隐患船舶4艘,向公安边防司法移送28人次,其中9人分别处以十至十四天的行政拘留。

  台州海事局通过加大行政处罚力度、依法移送无证船员、依法行政强制扣押船舶等举措,有力推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回归,使内河船自行回到内河水域,"三无”船申请办理船舶检验等整改手续或退出运输市场,沿海涉水工程拒绝接纳内河船、"三无”船等参与运输施工。

  此次行动也有力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的有效落实。推动涉海施工企业和业主单位建立沿海施工船舶准入、风险抵押金制度和违法清退制度,并将监管前移,在工程招投标阶段,将使用合格海船参与施工运输要求纳入招标内容,引导企业使用合规海船,形成台州海上运输船舶齐抓共管的新格局。

  

标签: 交通;违法 责任编辑: 马丽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