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温州市所辖四区县反馈巡视情况
2016年01月01日 10:45: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曾杨希

  浙江在线杭州1月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通讯员/颜新文 汪志建 编辑/马丽红)经省委同意,近期,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温州市所辖龙湾区、瓯海区、泰顺县、苍南县反馈巡视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龙湾区: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龙湾区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政治、守规矩,不断强化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意识,改革创新责任制考核体系,重视抓好作风建设,完善集体决策机制,坚持重基层、重业绩的用人导向。但巡视中发现在"四个着力”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工程建设领域违规问题较多,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土地出让不规范,存在权力寻租空间;财政资金管理不规范,存在利益输送问题;对农村基层干部反映集中,违纪违法问题多发。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干部队伍精气神不足,奋发向上氛围不浓;"四风”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到位。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充分;存在干部履历造假、违规调动等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问题;执行政策不严不实,干部管理偏松偏软;"三超两乱”现象仍然存在。

  瓯海区: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瓯海区委认真贯彻执行省委决策部署,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规范权力运行机制,注重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干部队伍担当意识,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风气较好。但巡视中发现在"四个着力”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土地管理不够规范,政府性投资项目执行招投标规定不严格,一些干部以权谋私形式多样,农村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仍比较突出;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和作风建设方面,发生在公务人员中的"酒驾”问题未能有效遏制,因公出国(境)管理不严格,"小金库”清理不够到位,违规发放津补贴禁而未绝,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一定程度上存在抓经济建设比较硬、抓党风廉政建设比较软的问题,有的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淡薄,有的部门党组织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有的单位执行上级规定"打折扣”;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执行干部选任有关制度规定不够严格,违规配备干部问题较突出。

  泰顺县: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泰顺县委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班子团结,合力干事,在温州市率先推行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党政领导班子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但巡视中发现在"四个着力”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一些领导干部参与民间非法集资谋取利益;工程建设领域违规问题频发,存在权力腐败空间;土地出让违规问题较多,涉嫌利益输送;执行财经纪律不严,监管漏洞较大,存在廉政风险。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干部队伍中"庸、懒、散”现象较为严重;"四风”问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到位。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充分;少数领导干部组织纪律观念淡漠,未按有关规定如实申报个人重大事项,利用职权为亲属安排工作;干部超职数、超规格配备,管理监督不严。

  苍南县: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苍南县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的部署,重视反腐倡廉的制度建设,组织开展正风肃纪督查,注重抓"在编不在岗”清理规范,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但巡视中发现在"四个着力”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对领导干部插手土地出让、在房地产企业搭股、甚至变相倒卖土地的反映突出;有的领导干部在自己职权领域里,配偶、子女开办关联企业,有的以亲属名义搭股经商,个别人在本单位搞"家族化”,违反规定搞利益输送;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较为严峻,其中涉及土地、房产的问题突出。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和作风建设方面,酒局问题未能得到有效遏制,发生在党员干部中的酒驾仍时有发生;干部队伍中不作为与乱作为现象并存,担当精神欠缺,工作推进不力。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履行"两个责任”不够到位,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不强;一些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弱化,有的村干部甚至搞"家族传承”。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三重一大”决策中发扬民主不够充分;执行干部政策规定不够严肃,清理消化超职数工作推进不力;存在带病提拔现象。

标签: 巡视 责任编辑: 马丽红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