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音成立二胡艺术研究中心
2016年05月24日 07:32: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刘慧 通讯员 周佳丽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 (记者 刘慧 通讯员 周佳丽) 5月23日,浙江音乐学院二胡艺术研究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将积极促进国内二胡艺术的传承、发展与创新,发挥音乐院校对民族艺术发展的推动作用。

  据悉,作为省内第一所独立音乐学院,此次浙江音乐学院二胡艺术研究中心的成立,承担着继承、弘扬、发展二胡艺术的责任与使命。同时,该中心将集教学培养、艺术表演、科研学术和文化交流等于一体,带动全省二胡专业学科的发展,形成特色重点学科。

  据浙江音乐学院二胡艺术研究中心主任许奕介绍,中心将不定期聘请音乐表演、音乐创作、音乐理论等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作为二胡艺术研究中心的客聘专家进行交流、指导、合作,如中央芭蕾舞团常任指挥、国家一级指挥刘炬,中国音乐学院副院长、教授,国家一级演员宋飞,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任、教授于红梅,上海音乐学院二胡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汝艺等。同时,还将与其他兄弟院校、院团的相关艺术中心机构进行合作,拓宽发展平台及交流内容。

  宋飞教授表示,二胡作为中国民族器乐的代表性乐器之一已有千余年历史,在近百年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如何在当下的多元文化空间中健康地传承、发展、创新、传播二胡艺术,是二胡人共同的课题和任务。“浙江音乐学院二胡艺术研究中心的成立,能够在二胡艺术的教学、实践、创作、研究等多方面发挥作用,促进二胡专业人才的培养及二胡艺术进一步发展。”

标签: 二胡艺术;音乐学院;二胡;浙江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