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站上新起点 扬帆新航程
2016年09月12日 10:53:21 来源: 浙江卫视 王米娜 张云洁 周文 秦原 丁锐 杨柯 姜伟 于宏伟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9月11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王米娜 张云洁 周文 秦原 丁锐 杨柯 姜伟 于宏伟 报道)G20杭州峰会,世界聚焦杭州。她以美轮美奂的城市风光、蓬勃向上的创新活力、独具韵味的深厚文化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深度契合了峰会主题,惊艳了世界。

  一届盛会改变一座城市,在新起点上,抓住峰会的机遇,杭州将从钱塘江畔再出发,秉持浙江精神,开启“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新航程。

  杭州提升了颜值

  散发着城市的气质

52.png

  晚上7点半,杭州钱江新城的灯光秀如约和市民、游客相见。灯光勾勒出钱江新城“日月同辉”的新地标,金碧辉煌的大金球国际会议中心,一幅国际化大都市的身姿已然显现。杭州因峰会不仅提升了颜值,还有城市的气质。

  钱塘江两岸,一幅长逾10公里的钱江夜曲璀璨长卷徐徐展开,绚烂的灯火掩映出人们幸福的笑脸。

53.png

  钱江岸、西湖畔、运河边、大道上,白天移步换景,夜晚火树银花。峰会遗产,正滋养着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

  杭州成了国际化大都市

  八方宾客集聚

  以G20峰会为契机,全面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力争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正是杭州这颗东方的温润明珠为自己描摹的美好蓝图。眼下,满城醉人桂花香,杭州旅游呈现井喷之势,八方宾客集聚这里,感受更具国际化的服务。

54.png

  浙江省中国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岩告诉记者,跟去年同期相比将近有130%的增幅,作为在浙江从事旅游行业的人,我深深地感觉我们所尝到的甜头。

  杭州散发浓浓的江南韵味

  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底蕴

  中国美术学院正在展出青瓷、书画、丝绸服饰等具有杭州特色的“美学江南”展览。这几天,峰会期间亮相的文化展览持续对外开放,浓浓的江南韵味让游客们感受到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底蕴。

  峰会期间,青瓷、扇子、丝绸等传统文化焕发生机。西湖、大运河、良渚文化受到中外宾朋的亲睐。月光之下,山水倒影中,一台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让人感受到了东方文化的无限魅力。在凸显城市国际范的同时,历史文化名城的注脚,让杭州在历史与现实交汇中彰显独特韵味。

55.png

  “美学江南”策展人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高士明表示,不论是青瓷还是丝绸,它的高峰期都是在杭州,体现千年传承。这所有都体现了杭州的诗性,雅正,以及和静内美的中国人的精神品质。

  在杭州点击鼠标 联通的是整个世界

  创新活力之城名符其实

56.png

  峰会期间多国政要造访阿里,已经结出丰硕成果,新能源汽车等一大批“浙江制造”精品亮相峰会,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从场馆的丝绸软装到丝绸艺术品的大气呈现,再到峰会纪念礼的特色表达,万事利集团的G20套装正在热销。

  38位登上世界舞台的“弄潮儿”们,以G20为新起点,走向合作共赢的新世界。每时每刻,源源不断的资本和财富在杭州与全球各城市间流动,世界看到了一个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城市样本。

57.png

  借力峰会,在城市形象上蝶变跨越;借力峰会,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借力峰会,迈进世界名城行列。峰会给杭州留下一张张金名片,也给杭州市民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改变:一批老旧社区和城中村得到全面的改造,交通基础设施大幅提升,环境改善了、城市更美了……国际范儿日渐浓厚,百姓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自信的微笑,写在每个杭州人的脸上,最美的不仅是这座城市的风景,更是它所包蕴的公民素养与人文精神。

  “最忆是杭州,何日更重游。”G20杭州峰会,让世界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抓住新机遇,站上新起点,杭州将秉持浙江精神,勇往直前,以更大魄力和胸怀走向世界。


标签: G20;杭州;新起点;新航程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