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报集团:三端联动 立体式传播
2017年03月16日 07:58:15 来源:   中国记协网

  浙报集团移动端浙江新闻客户端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可视化呈现

  今年的全国两会报道是浙报集团核心圈三端深度融合改革后的一次重大报道战役,是彰显融合改革成效、激发新闻生产力、提高新闻传播力影响力的关键一步。

  三端采编人员紧扣全国两会议程,围绕会议热点和浙江元素深入采访、精心编排、深度呈现,充分反映全国人大浙江代表团和全国政协驻浙委员履行职责的良好精神风貌,努力为全国两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报道形态突出媒体融合特点,体现移动端、PC端、纸媒端的三端联动,努力实现全天候播发、全介质呈现、立体式传播。充分发挥三端各自优势,做到差异化呈现。在报纸端,以深度报道和版面可视化为主;在PC端和移动端,努力实现文字、图片、视频“标配化”,更多运用视频直播手段,配视频的稿件达到原创稿件总数的40%。各微信公号、微博及时整合转发两会报道。

  纸媒端的策划《勇立潮头谋新篇》系列报道,图文并茂, 总结梳理 了 浙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方面的探索实践, 如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浙商回归、“最多跑一次”改革等, 突出浙江优势, 讲述 浙江故事。

  PC端浙江在线从3月2日推出首页报道专区和新闻报道专题,通过 整合各全媒体报道部门、浙江在线各频道新闻内容,集中呈现全国两会

  移动端浙江新闻客户端从3月2日推出报道专题,集纳集团内外媒体报道,重点呈现好有关两会要闻、原创多媒体产品 等。开辟的视频新闻报道专区《浙视频带你看全国两会》是浙报集团视频品牌栏目首次亮相全国两会,获得同行和用户的肯定。

  客户端原创策划产品《代表委员邀你加入群聊》、《向习总书记报告:两会“浙”一年》均以H5等可视化报道的形式呈现。其中,《一图看懂 一起找找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我浙元素》阅读量超过13万。

  浙报集团PC端浙江在线的全国两会报道专区

  浙江日报全国两会报道版面

标签: 两会;浙江;视频;原创;移动;政府工作报告;纸媒;集团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