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誓师连线 | 全面剿灭劣Ⅴ类水,浙江百姓期盼多(下)
2017年03月22日 20:21: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邓国芳 胡芸 干婧 雷晓云 翁云骞 周琳子 何伊伲

  3月22日上午9时,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至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是一场五级联动、涉及万人的重要会议。这充分表明了我省将“五水共治”进行到底的态度,也再次宣告了浙江要加快兑现“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承诺的决心。

  对此,全省各地百姓欢欣鼓舞,他们通过记者的镜头和笔端,纷纷表达了对我省这项部署安排的拥护和赞成,并对我省“五水共治”倾注了更多的愿景和期盼。浙江新闻客户端13路记者通过连线,发来他们的“声音”。

  1.记者胡芸连线开化百姓——

1.jpg

  叶志来:今年我想把水上乐园的产业做大,再加大投入增加游乐设施。水是下淤村的窗口,环境越好来的人就越多。水是下淤村的窗口,我们每天会对河道卫生巡查一次,每周大搞一次。同时,我也希望,来下淤村的游客不要乱扔垃圾,才能建设更美丽的乡村。            

2.jpg

  叶小平 :我除了开农家乐,还开起了民宿。按这种形式,我今年收入预计比去年能翻三番。家乡山好水好,我们同心协力把家乡打造的更好。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到我们村里来玩。

  2.记者干婧连线绍兴柯桥百姓——

  金伟根:作为一名河长,也作为一名普通群众,我希望我们的水质一直保持下去,希望我们的工作能够一如既往地做下去,希望有一天可以达到Ⅰ类水。

  任伟顺:经过这几年的治理,兰亭镇的环境比以前好了很多。我家就住在河边,开门看到的就是兰亭江,希望政府多督促,管好管牢,把治水工作一直做下去,让兰亭一直美下去。

  3.记者雷晓云连线遂昌百姓——

  遂昌县云峰镇洋浩村村民李根媛:现在都在倡导农旅融合,水治理好了,环境质量上去了,农产品更具吸引力,游客更加留得住。

  遂昌县垵口乡大山村村民翁兴会:自从污水治理后,村里陆续开出了多家农家乐,村民经济收入也提高了不少。希望更多的村民能依托美丽的生态环境,真正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

  4.记者翁云骞连线宁波镇海百姓——

3.jpg

  志愿者俞莹:剿灭劣V类水,鱼儿欢腾了,白鹭有地儿栖息了,我们的家园也会变得更美。现在镇海区正在大力推进企业雨污分流工作,也希望通过我们志愿者的努力,让更多企业懂得雨污分流的重要性,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从源头上解决水污染问题。

4.jpg

  河工王忠良:政府把水质改善了,我们的工作也省心了,维护了近十年的河道,能向着优质的新面貌转变,我很欣慰。也希望我们社会上每一个人都能为环保出点力,保护好身边的河道。

  5.记者周琳子连线瑞安百姓——

陈祥良.jpg

  塘下镇陈宅村村民陈祥良:这条塘河是我们的母亲河。我十几岁的时候,常常和同学约着一起到河里游泳,游累了就爬到河里的船上歇歇。八几年起,塘下的个体作坊开始变多,河水直排,水变得脏臭。经过治理,我看到河水越来越清晰了,希望未来它能够恢复到我小时候的样子,到时候我们还要再下河游泳!

管林慧.jpg

  塘下镇陈宅村村民管林慧:现在这条河越来越干净,河面垃圾、油污也越来越少,来河边游玩的人相比过去多了很多。塘下镇对河水的治理投入力度很大,我们都看在眼里。我相信我们的母亲河一定会越来越好。

  6.记者何伊伲连线舟山定海百姓——

周勇(村民).jpg

  63岁的新建社区南洞村人周勇:接下来,我们要在继续保持的同时,加强对环境治理和水治理的有序管理,落实好保洁制度,保证在每个溪坑里有专门的保洁员,每天对溪坑进行定期清理。当旅游旺季时,还要投入更多人力物力。我相信这儿的水环境会更好,让每位游客对我们新建社区留下更美好的印象。

张高俊(村民).JPG

  新建社区的新村民张高俊:我希望接下来的治水工作,能够继续保持水体的洁净,因为在水面上所反映出来的乡村景色是非常美的,这样我们拍出来的照片、画出来的画都会更灵动,希望这种场景越来越多。

  7.记者邓国芳连线杭州市民——

  杭州下城区石桥街道居民高丽莉:自从退休后,我就加入了我们街道的志愿护河队,利用空余时间,和队员们去河道边捡拾垃圾,发现问题及时联络河长,看见有人垂钓还会去劝离。我们能有今天的水环境实属不易,作为这里的市民,一定要多珍惜。希望省里的治水不断深入,让河道越来越清澈,让我们百姓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

  杭州下城区石桥街道居民李泽明:我算是新杭州人吧。从四川来到杭州定居已经多年。我真的很喜欢这座城市,也看到这里的政府,在不断为百姓改善生活环境。所以,我也加入了志愿护河队。保护河道,人人有责。浙江的“五水共治”,要发动更多老百姓来参与!

标签: 母亲河;农家乐;水环境;水治理;志愿者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227059132364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