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誓师连线 | 云和:治水铁军百日攻坚护清流
2017年03月22日 20:21: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陆海旻 县委报道组 严晶晶

云和的浮云溪。严晶晶 提供

  3月22日上午,就在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召开之际,在云和县元和街道,结合经纬度和现场照片制作的“治水地图”也正式出炉。在治水地图上,各类需要攻克的治水难题一目了然。

干部正在绘制“治水地图”。严晶晶 提供

  “今后根据地图解决问题,消灭劣Ⅴ类水的方向更明了,信心也更足了。”经过走访,街道古竹村驻村干部夏梦琦和村干部共排查出黑臭水体16条。

  为了打好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尽早绘制好“治水地图”,连日来,元和街道干部与村两委干部,利用周末对辖区内小微水体情况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摸,并结合经纬度和现场照片制作了“治水地图”。

青年志愿者参与护水行动。严晶晶 提供

  翻开地图,我们可见,各类小微水体的具体位置,用彩色进行标记,情况严重的用红色标注,表示需大力度整治;细微整治用圆圈标注,需定期保洁;达标区域用绿色标注,需长期维护保持。此外,还对污水排放口、畜禽养殖户等污染地块都进行了标注。

  通过察看“治水地图”,记者发现,元和街道辖区共排查出劣Ⅴ类水103处,全长36151米。下一步,街道将对小微水体问题将统一编号,实行问题“认领包干制”,问题“销号制”,并通过“身份亮相、党员领办”,实现整治一个,销号一个。

党员干部清理河道。严晶晶 提供

  和元和街道干部一样,连日来,云和县的治水铁军连续作战,打响了全境剿灭劣Ⅴ类水的攻坚战。在全县开展的云和铁军开局大会战中,全境剿灭劣Ⅴ类水是大会战五个攻坚行动之一,云和铁军将利用100天时间,完成治水攻坚任务。

云和县城的浮云溪。严晶晶 提供

  根据攻坚计划,下一步,云和将深入实施“五水共治”,以提高水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河长制为抓手,到2017年6月底,全境剿灭劣Ⅴ类水体,到2017年底,全县县控以上断面水质保持在Ⅲ类水以上,其中Ⅰ-Ⅱ类水占比达到92%以上,水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省领先。


标签: 责任编辑: 洪慧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227105606579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