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誓师连线 | 舟山定海新建社区:治水造景两相宜
2017年03月22日 20:21: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何伊伲 沈逸轩 通讯员 康明军 单柳迎 陈杰 郭滢聪

  长250多米的绿皮蒸汽火车,横亘在绿草间,青砖黛瓦的民居外墙,“长满”一幅幅富有海岛气息的艺术壁画,清澈的南洞大溪穿村而过,伴随着欢快的“叮咚”声,流淌至村外……3月22日一早来到舟山市定海区干览镇的新建社区,便被眼前的美丽景象所吸引。

  新建社区全景。何伊伲 供图

  “绿水青山的新建社区,随处可见清澈见底的溪坑池塘。近几年来,在省市区相关部门的重视和关心下,我们在水资源的保护治理上,积极向上级申报项目,让环境得到了更好地提升。”新建社区的党支部书记余金红在治水工作中,得出了新建社区独有的一番门道。

  悠悠然的绕村溪流。何伊伲 供图

  “在环境提升的过程中,我们还把水资源融合于景点中,将治水与旅游结合,让更多的游客来到新建社区参观旅游,从而带动乡村经济的发展,更让这里的老百姓拥有了良好的居住环境,获得了更多的幸福感。”

  保护水资源,不单要有带头人,更要有“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群众意识。今年63岁的周勇,是土生土长的新建社区南洞村人,谈起家乡的美景,向来自豪不已,“看看远处的南洞池塘,还有随处可见的溪坑,这里已经打造成水融于景的美丽村庄,吸引许多游客,也让我们荷包更鼓了。现在我们村民也很积极,一起献计献策想办法,更好地建设我们家乡。”

  美丽的溪滩。何伊伲 供图

  此刻,我省正在举行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在新的要求下,新建社区积极开动脑筋,创新举措,决心在水资源保护治理上,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接下来,我们要在继续保持的同时,加强对环境治理和水治理的有序管理,落实好保洁制度,保证在每个溪坑里有专门的保洁员,每天对溪坑进行定期清理。当旅游旺季时,还要投入更多人力物力。我相信这儿的水环境会更好,让每位游客对我们新建社区留下更美好的印象。”

  叮咚清澈的河流。何伊伲 供图

  张高俊是新建社区的新村民,正是这里的群山流水吸引了他。他于2012年创办了集创作、研发、展示、培训等为一体的群众艺术创作中心。“我希望接下来的治水工作,能够继续保持水体的洁净,因为在水面上所反映出来的乡村景色是非常美的,这样我们拍出来的照片、画出来的画都会更灵动,希望这种场景越来越多。”他说。

标签: 责任编辑: 洪慧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227196547152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