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东阳花园村举办红木家具展销会 万名工匠展风采
2017年04月09日 22:38: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江红

万名工匠组成一个个方阵亮相.jpg

  万名工匠组成一个个方阵亮相

  浙江在线金华4月9日讯(通讯员 王江红) 中国·花园红木家具展销会今天在浙江东阳花园村开幕。上午的开幕式上,万名工匠组成一个个方阵,走上红毯,喊出响亮的口号,展示自身的风采。

  花园村是中国红木家具第一村,被誉为“天下红木第一村”。目前,花园村已形成原木市场、板材市场、雕刻·油漆中心、产业园区以及红木家具城等产业集群,带动了周边村镇数十万老百姓创业致富。花园红木家具城市场总面积约40万平方米,拥有品牌经营户1800多家,在全国乃至全球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稳坐全球同类专业市场“头把交椅”。

  参与活动策划的中国著名书画家、中国木雕美术大师胡冠军表示,此次以万人工匠风采展示和木艺神韵震撼巡演等形式为花园红木代言,致力向世界展示“木”“艺”“匠”形象,“让更多人了解不同的红木,同时希望每一位工匠都能珍惜每一根木材,用真正的“工匠精神”去赋予它更强的生命力。”

  花园村党委书记、花园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邵钦祥表示,中国·花园红木家具展销会,是红木家具生产基地和批发基地家门口的盛会,举行声势浩大的开幕式,目的是要向世界展示红木文化、工匠精神、大师作品,致力把中国·花园红木家具展销会打造成为有规模、有特色、有影响的世界性展销盛会。“通过这次展销会,我们要进一步提升花园红木家具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红木盛会’开启‘世界之窗’,真正让中国传统家具走向更加广阔的市场。”

标签: 红木;工匠;红木家具;花园;盛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