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影视资本的黄金时代来了 首届浙商资本影视节启动
2017年04月23日 15:28: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白丽媛 张淡宁

WechatIMG4.jpeg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张淡宁)在影视文化领域,浙商资本向来不缺乏犀利的投资。几乎每一部热映的影片背后,都能看到浙商活跃的身影。

  4月22日,由浙商传媒(《浙商》杂志)、奇禺传媒、永拓影视主办,乐和影业联合主办的2017首届浙商资本影视节启动发布会在杭州揭幕。众多影视明星、传媒大咖、知名浙商齐聚一堂,见证了这场资本和影视的联姻。吴刚、关晓彤、斯琴高娃、陈浩民、聂远等明星也远程发来了祝福。据悉,浙商资本影视节也是全球第一个以民间商团发起的影视节,为中国文化影视行业健康发展起到引领和促进作用。

WechatIMG9.jpeg

  发布会现场成立了浙商资本影视基金。在影视内容的日趋多元化,政策红利持续释放的当下,券商、银行、私募股权、影视公司等机构一起联手成立的浙商资本影视基金,将用于浙商影视产业的孵化、并购与上市。

WechatIMG8.jpeg

  同时,十项重磅影视项目在众多嘉宾见证之下发布,它们分别是:电影《套路2018》《疯狂龙凤镇》《国宝与海盗》《异人族》《重返悉尼》;电视剧《粉白粉红》《金三角》《天网行动之猎狐》《飞花轻似雾》《神秘大佛》。

  2017年对于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一年,从“去年陡然放缓的票房增速能否在今年重新抬头”,到“最近刚刚重启的中美电影协议谈判将会带来怎样的改变”,乃至“日益丰富的互联网娱乐方式对电影产业会形成怎样的冲击”,以及“面对蜂拥而至的进口影片中国电影该如何应对”,众多问题萦绕在中国电影人的心头。中国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李景富作为业内资深人士,在《影视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中给出了鞭辟入里的解答。

WechatIMG3.jpeg

  李景富说:“中国电影发展到今天,得益于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才有着中国几十年发展,电影随之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党和政府对文化建设的关注是空前的。今年,国家颁布了第一部关于文艺工作的法律——《电影产业促进法》,这些政策对于电影从业人员,政策上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浙商大规模进军影视界,体现了对中华文化的责任担当,真心希望借助政策推力,扎实进入电影业。”他对浙商资本充满了期待,“金鸡奖百花奖等着在座的各位!”

  另一方面,近些年中国电影产业的飞速发展吸引了大量行业外资本涌入,资本的涌入又在一定程度上推进了整个行业的工业化进度,细化和丰富了以往电影产业固定的制片、发行、放映三大环节,在电影产业链条上,投融资、宣传营销、衍生品开发、版权销售、艺人经纪等之前不被人重视的环节都有更加专业的公司涌现出来。最近红得发紫的达康书记背后的老板也来了,吴刚老师签约公司——紫微星空文化传媒的董事长赵爽亲临现场,并发表了《影视行业的投资机遇》主题演讲。

  紫微星空文化传媒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经纪公司,还全面参与了资本运作和内容整合。赵爽提出了“从新的角度看市场”。因为《人民的名义》在寻找投资时,一开始吃了很多闭门羹,最后捡漏的影视公司反而皆大欢喜。“《人民的名义》的成功也是对投资人的借鉴,不能光看大数据、大IP、大明星,关键看投资人对市场的嗅觉。”赵爽认为,“娱乐产业是一个以人的创造力为核心价值的产业。”

标签: 浙商;资本;影视文化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