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他们心中的端午,是这样的!
2017年05月26日 17:05:44 来源: 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

  龙舟锦水说端阳,

  艾叶菖蒲烧酒香,

  又快到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了。

  经过几年的经营,嘉兴的端午民俗活动已成系列,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深受群众喜爱。

  小编最近看到一组照片,眼前一亮哦~

  不仅美,而且暖心~

  更重要的是,里面还融入了“廉”文化

  这组照片不是出自摄影大师

  而是出自咱们嘉兴的纪检人之手~

  都拍到了哪些内容

  快来看看↓↓↓

  南湖区形成了“民俗+互动”的深化端午节“嘉兴模式”。

  南湖的端午节日气氛已经相当浓厚,南湖各地在组织各类端午民俗活动的同时,不忘将廉政教育融入其中。

  5月初,嘉兴市“五芳斋杯”端午裹粽大赛南湖区首场预选赛在大桥镇天香社区拉开帷幕, 54名选手共同比拼“裹粽”技艺,以此喜迎端午佳节到来。

  在市区月河小猪廊下,南湖区新嘉街道月河社区的青年党员们跟着香囊达人姚明石、郑莺莺夫妇学习制作香囊。青年党员们把廉政标语挂在香囊上,倡导廉洁端午。

  新兴街道运南、秀运等社区举行了“做香囊过端午,亮家训扬家风”香囊DIY制作活动,建设街道瓶山社区举办了一场以“庆端午 话廉政 承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活动。活动现场的党员和居民群众进行了廉政知识问答竞赛,宣传思廉、倡廉、崇廉的廉政文化。

  粽子香、香囊香……

  南湖纪检人拍摄出的

  简直就是一张张有味道的照片

  透出廉洁清香~

  平湖纪检人镜头下的端午

  也是丰富多彩、热闹非凡!

  林埭镇 龙舟大赛

  “加油!加油!”“快,要被超过了!”5月14日,林埭镇清溪桥畔鼓声擂动、喊声震天,林埭镇龙舟比赛在此举行。

  新仓镇 五彩香袋

  “我是第一次缝香囊,我要把香囊送给我女儿。”在巧手王阿姨的指导下,今年刚晋升为妈妈的小赵拿着缝制好的香囊说,“端午节小孩佩香囊,传说有避邪驱瘟之意”。这样的活动不仅环保有趣,而且让大家在体验端午风俗的同时也学习了传统手艺。

  当湖街道 百家盛宴

  台上,诗朗诵、拉丁舞、老少旗袍秀,让大家一睹身边邻居的风采。台下,18个社区端来拿手好菜,把庭院里的大方桌摆的满满当当。端午节前,当湖街道开展“邻里之约•百家盛宴”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百姓参加。

  海宁纪检人镜头下的端午

  则更流露出了一股暖暖的情!

  端午节前夕,在盐官万寿村万寿桥姚家100多年的祖屋里,宋彩芬与婆婆和几位邻居在一起包粽子。江南,老宅,端午,将婆媳情、邻里情、端午情揉进了醇醇的乡情。

  秀洲纪检人则带来了一阵朴实无华的清风:

  “清明插柳,端午插艾”。临近端午,家家户户把艾蒿悬在户上,利用其挥发的芳香气味洁净空气,驱赶蚊蝇,驱瘟除邪,祈求家庭和睦健康。

  “身上戴香包,瘟病全除掉”。端午节,奶奶给小孙子佩带上亲手缝制的香包,在清香四溢里希望小孙子平安成长。

  通过这一组组图片

  小编不由发现

  咱们的纪检人都是潜藏的艺术家啊~

  现在距离端午节还有几天,

  端午节日气氛却已经相当浓厚,

  看到各地在组织各类端午民俗活动的同时,

  不忘将廉政教育融入其中

  小编内心简直一阵暖流涌过!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