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一张飘落千年的“金名片”——“匠无界”南宋讲坛第四期开讲
2017年06月24日 16:01:21 来源: 杭州网 通讯员 马逸

说明: IMG_4523

说明: IMG_4330

  六月的杭城,像一杯美酒醉人心扉。在微风细雨中一起走进“匠无界”南宋讲坛系列活动,在这芳馥的季节里感受南宋的韵味。

  6月23日上午,上城区政协委员讲坛第二期暨“匠无界”南宋讲坛第四期在位于鼓楼的“上城区清波文化活动中心”顺利召开,同时也标志着南宋皇城小镇文化体验馆——“南宋记忆”的正式开幕。开幕式上南宋舞蹈、南宋点茶等节目精彩纷呈,营造出浓郁的南宋的文化氛围。

  南宋讲坛开讲以来,不断邀请知名南宋史学研究者来分享学习,其目的是为了打造出一个南宋文化传承和交流的平台,让南宋文化爱好者在这里交流学习,深入了解南宋文化的风情韵味,传承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匠无界·南宋文化交流中心秉承挖掘南宋文化内涵、传承弘扬南宋文化为己任的理念思想,开发设计“宋韵皇城”系列旅游文创产品,将地域文化特色与现代创意灵感碰撞,展示南宋独特的韵味魅力。

  每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名片,它象征着这个城市的文化发展,代表这个城市的文化特点。如果说西湖是杭州的地标,那么南宋文化就是杭州文化的一面旗帜。每一条巷弄、每一座塔寺、每一种手艺、每一个人,浓缩出南宋文化的倒影,蕴藏着南宋文化独一无二的风情。

  本期的南宋讲坛,“匠无界·南宋文化交流中心”特别邀请到了杭州市上城区政协副主席陈少华作为主讲嘉宾,陈主席作为南宋文化的热爱者,对南宋文化颇有研究,从南宋的发展变迁、政治地位、文化中心、民俗民风等多角度讲述了南宋文化的风采。在陈主席幽默有趣的讲解下,南宋时期的杭州跃然纸上,仿佛在我们眼前鲜活了起来,让在场的宾客沉醉其间、意犹未尽!

  “真的太有趣了,‘匠无界’举办的南宋讲坛每期都有不一样的体验,让我对南宋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现在还会带着我的朋友一起来,让她们一起来听南宋的故事,我已经在期待下期的南宋讲坛了!”讲坛听众兴奋地对现场媒体说道。

  宋朝是中国历史上文化发展最为迅速蓬勃的阶段,也是文化发展的顶峰时期,涌现出大量人文诗歌、书画音曲、钱币器物、民间趣事,“匠无界·南宋文化交流中心”搜集了大量南宋时期的书画故事、古玩钱币,吸引了大批参观者,也为南宋文化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本期南宋讲坛活动精彩、内容丰富,展现了南宋文化的杭城魅力,描绘出美丽杭州的模样,让我们紧跟“匠无界”南宋讲坛的步伐,一同领略这属于我们杭城独有的华丽篇章!

标签: 讲坛;文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发展;杭城;韵味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