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中共浙江临时省委成立旧址
2017年06月30日 15:11:53 来源: 平阳新闻网

  1938年5月7日,中共浙江临时省委第一次会议在平阳县凤卧乡玉青岩村(今属凤卧镇)周尔信家召开。刘英、顾玉良、汪光焕、龙跃、林辉山等5人出席会议,郑丹甫、郑海啸列席会议。根据上级指示,会议决定撤销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成立中共浙江临时省委,刘英任书记。12日,浙江临时省委机关秘密迁入温州城。

  9月,中共中央批准浙江临时省委为浙江省委。 中共浙江临时省委成立旧址,位于平阳县凤卧镇玉青岩村。

  该村是平阳县西北部的一个小山村,海拔500米,周围山峰陡峭,重峦叠翠,峡谷幽深。旧址周家系5间木结构平房,坐东朝西,临时省委在其北面1间成立。 为纪念中共浙江临时省委的成立,1994年,中共平阳县委在玉青岩建立了中共浙江临时省委纪念亭。

  曾任省一大秘书处长的邢子陶题写了亭名,并在亭柱上题了楹联。 中共浙江临时省委成立旧址是平阳县文物保护单位,属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浙南(平阳)革命根据地旧址群之一,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305458469700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