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舟山:高温“烤”验下的船厂工人
2017年07月13日 17:05: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宁璐 余若望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宁璐 余若望)7月12日上午10时40分,记者来到位于舟山小干岛的舟山万邦永跃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只见一艘3.7万吨的“弗里达”油化船正在船坞内紧张维修。烈日直射下,红色的甲板上掀起阵阵热浪。

  船厂里热火朝天的作业场景

  “嗞、嗞、嗞……”一处面积不大的船舱内火花四射,电焊工李朋钦正手拿焊罩,全神贯注地进行焊接、安装、调试,工作服已完全湿透,紧紧贴在身上。“电焊半小时,舱内的温度就会达到50至60℃,热得实在受不了,我就去外面待一会儿,然后喝上一大瓶水。”李朋钦告诉记者,公司为了给他们创造清凉一点的工作环境,特地添置了冷风设备,为船舱降温。

  船舱内电焊工正在高温空间里作业

  手放在烈日下的钢板上,不一会儿皮肤就会起泡。就在地面温度达40℃以上的环境里,装配工陈发亮拿着切割温度在1700至3500℃的割刀工作着,散发出来的热量一阵阵涌向他,“从上班开始到下班,工作服就一直是湿的,甚至可以拧出水来。”陈发亮擦了把汗,笑笑说,“好在现在大伙儿的午休时间延长了,从原先的下午1点延至2点多开工,避开了高温时段。”

  甲板上挥汗如雨的工人

  高温笼罩下的船厂,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为了保障工人的健康,公司出台了一系列防暑降温措施。“除了调整午休时间,免费提供绿豆汤、饮料以及防暑降温药品之外,还尽量减少高温时段作业的工人。”该公司劳动服务部部长徐贵新告诉记者,比如脚手架搭设、舱室内的船体焊接等不需要动用其它设备,可独立开展的工作就安排在清晨或晚间进行。此外,公司还为每一位工人发放了高温补贴。

  车间里的工人

  上午11时许,记者看到,一箱箱红牛饮料正从航务车间的库房运出。据悉,当天该公司将向每个工人发放一箱红牛。 “公司这么关心我们,我们干活也有劲了。”正在车间内进行电气维修的电工王周文说。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还为工人们提供免费洗衣等服务,给高温作业一天的工人们“家”的感觉。

标签: 高温;劳动者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136115735416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