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炎炎烈日下,他们是保障用电的抢修“特战队”
2017年07月13日 17:26:56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杨雅 通讯员 李相磊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杨雅 通讯员 李相磊)7月12日,三伏天的第一天,杭州最高气温“很配合”地到达37度。下午2时30分左右,记者见到杭州电力公司运检二班(负责拱墅片区)副班长张路义的时候,他正在指挥着拱墅区上塘镇皋亭村沈家苑的电力抢修工作,一身蓝色长裤长袖工作服,头顶“国家电网”字样的蓝色安全帽。电线杆上,两名电力工人正在紧张得进行线路维修,电线杆下排列着工人们的超大号水杯。

微信图片_20170712193828.jpg

  “等挖掘机挖出一块空地后,我们要重新树立一根电线杆,然后这边电线杆上接的线,就可以连到那边了。”张路义告诉记者,昨晚6时许,正在集体拆迁的沈家苑在拆迁过程中,有一栋房子倒下时压倒了旁边的电线杆,被压倒的电线虽然没断却影响了附近坚峰冶矿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库房的30多名员工和一座小超市的生产生活用电。

  “我们昨天晚上接到电话就过来了,但是当时没有地方可以重新立电线杆,旁边那一家修车厂的主人又不同意在他的地方弄,所以就只好等到今天清出一个地方再弄电线杆了。”张路义从上午9点过来,一直待到现在,因为清出空地需要花比较长的时间,而另一边接线的工人们也在电线杆上忙活着。

微信图片_20170712193820.jpg

  下午5时前,记者再次致电张路义时得知,沈家苑的住户们已经重新用上电了。张路义告诉记者,像今天这样的抢修,只是他和他的“小伙伴们”的普通一天。入伏后,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随时待命,确保居民用电。

标签: 高温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13624650235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