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萧山机场谋划建设高铁站!杭州交通要实施十大工程
2017年07月14日 20:24:36 来源: 杭州发布

  由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共同编制的《杭州市综合交通发展“十三五”规划》今天公布。“十三五”期间,杭州的交通要实施“十大工程”,谋划建设高铁机场站。

  成为国际性区域交通枢纽

  杭州综合交通发展定位: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之一和长三角南翼最大综合交通枢纽,我国面向国际、贯通长三角、辐射中西部的国际性区域交通枢纽。

  “十三五”期间,杭州将继续推进大通道、大网络、大枢纽、大公交、大物流“五大建设”,完善“四大系统”,实施“十大工程”,完成“五千亿投资”。

  “四大系统”

  包括综合一体的交通设施系统、安全便捷的运输服务系统、互联共享的智慧交通系统、绿色低碳的生态交通系统,涵盖现代交通运输设施建设、运输服务、智慧管理、绿色生态等基本职能。

  “十大工程”

  “十三五”时期杭州交通运输的建设重点包括航空拓展工程、铁路升级工程、路网加密工程、水运复兴工程、轨道成网工程、枢纽融合工程、公交优先工程、物流通达工程、绿色智慧工程、产业培育工程等十大工程。

  这些重点工程和你有关

  “十三五”期间有不少工程和你出行有关,不管你选择何种交通工具,未来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往你心中自由的方向都将是越来越容易实现的梦想。

  萧山机场谋划建高铁机场站

  “十三五”期间,积极推进萧山机场引入高铁线路和配套铁路枢纽的相关规划,开展前期准备工作。结合全省高铁网络化和杭州铁路枢纽升级,谋划杭绍台、杭黄、沪乍杭等高铁线路引入机场,在空港地区形成“空铁联运”枢纽。这一消息相信对于杭州周边乃至全省各地的出行人群来说都是个大好事,今后到杭州坐飞机将更加便捷。

  谋划机场第三跑道,总投资约66亿元,“十三五”期间完成投资约59亿元。同时加快开辟欧美重点城市国际航线,加密亚洲主要城市的航班频率,不断完善东亚、东南亚航线。

  杭州还要大力发展通用航空,续建杭州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谋划推进城西、桐庐等通用机场。

  形成6个铁路客运站

  形成杭州站、杭州东站、杭州西站、杭州南站、机场站和江东站6个客运站,通往上海、南京北京、合肥商丘、黄山武汉、南昌长沙昆明、温州深圳、台州、宁波8个方向,沪杭、沪乍杭、宁杭、商合杭、杭黄、杭温、杭长、杭甬、杭绍台等9条高铁线路和沪昆、宣杭、浙赣等3条干线铁路引入的大型放射型枢纽。

  重点建设“七线一枢纽”,具体项目包括沪乍杭铁路、商合杭铁路湖州至杭州段、杭州西至杭黄联络线、杭温铁路、杭绍台铁路、金华至建德铁路、建德至衢州铁路以及杭州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同时谋划推进杭州至武汉高速铁路的前期工作。

  加密路网

  在现有高速公路骨架基础上,构建“一绕、一环、十一射、三连”的高速公路主骨架网络。推进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总里程151千米,其中杭州绍兴段98千米)、临金高速公路(国高网总里程58千米,其中杭州建德段28千米;省高网杭州段总里程89千米)、千黄高速公路(杭州淳安段54千米)等骨架路网建设。

  “十三五”期间,杭州要规划新建、续建城市快速路及其配套项目37个,建设总里程312千米。包括紫之隧道工程、半山隧道北延工程、风情大道(含公铁立交)、东湖快速路北延工程、通城大道工程、留石快速路西延工程(含三墩入城口改造)、天目山路提升改造工程、艮山东路提升改造工程、彩虹大道萧山段工程等城市快速路。

  推进16个快速轨道交通项目

  “十三五”期间,杭州要推进地铁2号线一期(二期)、4号线一期、5号线一期、6号线一期等16个城市快速轨道交通项目;临安线、富阳线等市域轨道交通项目;还将规划建设有轨电车。

  增加快速公交线路

  “十三五”期间,杭州除了要对既有的快速公交1、2、3、4、7号线等5条线路进行优化和提升,提高快速公交运行效率;还要新建快速公交B4(二期)、B6线(一期、二期)、B7线(二期)、B8等线路。

  “十三五”期间还要实现德清、安吉、绍兴、海宁、诸暨等县(市)的较大中心城镇至少开通1条与杭州主城区相连的城际公交线路,到2020年全面完成杭州都市经济圈“公交一体化”。

  除此之外,还要推动杭州到上海、南京、苏州、宁波等城市城际客运公交化运营,推动装备外观、IC卡结算、线路专营等城际客运向公交一体化方向发展。


标签: 杭州;枢纽;铁路;萧山;综合交通枢纽;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147376020424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