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热化了!温州进入“烧烤”模式!这些警花却在骄阳下绽放
2017年07月24日 18:51:43 来源: 浙江在线

  在这样的高温天,对男警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女警需要更强的体力支撑。——吴熳、郑朴幸

  气温还在持续上升,上午8点的太阳都已经烤得人要化一般。正午站在烈日下,黏腻的天气仿佛凝固住一般,只有热浪在一阵阵翻滚,地表温度更是破表。

  “烧烤模式”之下,许多人不敢外出,然而高温越是严酷,越能“烤”验人心。在路上,每天有这么一群人顶着火热的太阳,冒着中暑的可能,为人们安全畅通抵达坚守岗位。

  温州首位铁骑女警

  在烈日下巡逻汗如雨下

  身穿长袖长裤高筒靴,头戴全罩式专用头盔,如果是在照片里看到这一套上万元的装备,一定大呼“帅气”,然而当记者在空调房里穿上这一身衣服,就已经止不住开始冒汗了。

  骑行服的手肘、背部、膝关节和骑行靴的脚后跟位置都缝制了厚厚的减震片,即使衣服是网眼设计,但穿起来仍旧非常闷热。头盔重量超过了1.6公斤,前后和头顶上方都有透气孔,加厚的防震垫最大限度保护头部,但也让在烈日下巡逻的铁骑“汗如雨下”。

  铁骑队员每天要穿着它,骑着重达252公斤的警用摩托在路面上巡逻3小时。温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的吴熳就是其中一位。她是温州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名女铁骑民警。

  在温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里有近60名铁骑队员,对于这位女警的到来,男铁骑们自然欣喜不已,当然还有很多担心。

  “铁骑的摩托车是国宾春风650,G20峰会期间在杭州使用过,体型特别大,重量超过了500斤,对于女同志来说驾驭难度很高。”

  “正常班次每次3小时巡逻,一周要完成10个班次,在这样的高温天对男警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女警需要更强的体力支撑。”

  然而,吴熳却没什么怕的。她2009年毕业进入公安工作,一开始就做了4年路面交警。“我喜欢挑战,路面工作的经历给我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也为我进入铁骑队加了分。”

  现在,在男队员的帮助下,她还在加紧的训练中。在不久的将来,温州第一支女铁骑队将会组队上路。届时她们将和男队一起开展巡逻保畅、定点设卡纠违、事故快接快处、重点违法行为查处、重大活动安保、应急突发处置等工作。

  温州唯一上路女警长

  我做得不比男警差

  下午2点,正值一天中最为炎热的时候,抬手、吹哨、转身……来往的车辆在女交警郑朴幸的指挥下快速且有序地行进着。身上衣服被汗水湿透,很快又被热浪烘干。暴露在阳光下的脸已经开始有些泛红,汗珠正一刻不停地往下流,挥动手臂显得有些发红发黑,只有在袖口处依稀能看到皮肤原本白净的样子。

  郑朴幸,是温州交警支队四大队四中队副警长,是温州交警支队里唯一一位上路女警长。虽然是女交警,但她的工作内容和其他男交警并无不同。每天近8小时的路面执勤,让他们几乎没有时间停下来休息。“基本上每天早上满满的水带出去,满满的水带回来,忙得都没什么时间喝水。”

  郑朴幸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即使是夏天最热的午后,她也很少休息过,一旦接到任务或者有突发的紧急状况,她就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甚至有时候她要在1小时内同时处理4起案件。即使是在采访过程中,她也始终将对讲机攥在手上。

  有很多人不理解她的选择,但在她看来,路面执勤能让她更快地成长起来。她直言,自己的性格比较男孩子气,外勤的工作更适合她的开朗个性。

  “我想要证明,女警也能和男警一样,做好路面执勤工作!”

  三伏天

  高温“烤”验下的“焦警”

  一副黑墨镜,一个白警帽就是全部避暑工具,交警克服气温高、任务重、压力大的困难,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都坚守岗位。

  每天,仅在温州市区就有400-600名交警上路执行任务。他们顶烈日、冒高温、战酷暑,用一件件湿了又干、干了再湿的蓝色警服,为繁忙燥热的城市带来顺畅。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43530631654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