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心疼!他们是丽水烈日下晒得最多的人!
2017年07月24日 18:51:37 来源: 丽水网

  丽水烈日下晒得最多的人

  凌晨3点半,当你还在月光中甜睡;早上7点,当你出门看到干净的路面;下午3点,当你吹着空调慢悠悠地敲着键盘;晚上9点,当你与朋友欢聚完尽兴而归……

  丽水烈日下晒得最多的人

  在丽水,有这样一群人的作息时间,和你截然不同。

  他们,伴着凌晨星光开始工作,迎着新一轮升起的太阳不停劳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

  他们做着这个城市最脏最累的活,拿着不多的工资,他们就是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丽水烈日下晒得最多的人

  在这炎热的天气里,在烈日之下,有着“城市美容师”之称的环卫工人面临着一年中最难熬的时期。记者走访在岗位上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体会他们在烈日下的辛苦。

  上午10时,在太阳的照射下,路面温度不断提升。在北苑路,一位老环卫工正在马路上来回清扫,脸上满是汗水,衣领和后背全部被汗水湿透。他告诉记者,他从事环卫工作已经17年了,每天早晨5:00左右就要工作。

  丽水烈日下晒得最多的人

  “夏天最难熬了,特别是中午,出来一会儿功夫,身上就全湿透了。虽然环卫工作服可以防晒,但是也闷得慌。”他一边说着,一边用毛巾将脸上的汗水擦去。

  环卫工人们奔波在丽水的大街小巷,与高温抗衡。岗位平凡他们不嫌弃,待遇不高,他们不计较。他们高尚的思想品质,吃苦耐劳的精神难能可贵,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城市才更加美丽。

  而我们除了心疼还能为他们做这些!

  1、杂物不乱扔

  2、嚼过的口香糖,纸巾包起再丢到垃圾桶

  3、拒绝车窗抛物

  4、开车遇到他们,减速慢行

  5、街边店铺请允许他们纳凉避暑

  6、为他们提供饮用水和清凉的自来水,让他们洗洗毛巾,擦把脸

  丽水烈日下晒得最多的人

  7、发现有环卫工人中暑晕倒,不管有多忙,停下来给予他们帮助。

  8、请环卫工人吃一顿爱心餐,感谢他们的付出。

  城市的卫生环境,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创造。文明出行,不丢垃圾,让环卫工人早点回家。

  多体谅他们

  丽水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请多一份体谅,多一份温暖!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435454327436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