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丽水高温下的建设者 他们都是“蒸”汉子
2017年07月24日 18:51:39 来源: 浙江在线

  7月12日,入伏第一天,丽水最高温度39摄氏度。

  蓝色施工帽,统一的灰色工作长衫。当天中午11时,松阳县城南路附近,5名电力工人还正在紧张地安装一台新的变压器。

  5名电力工人正在紧张地安装一台新的变压器

  “早上5点半就起床了,6点开工后一直做到现在。”现场,已经完成了自己部分工作的供电公司员工邹国强,正在树荫下稍事休息,准备下一个硬仗。邹国强说,安装变压器虽然是常规工作,大家也都很熟练。但毕竟是个精细活,出错就意味着又要花时间处理故障。

  如果说邹国强是在挥汗如雨,带电作业班的王捷就完全是在蒸桑拿了。

  因为要进行带电作业,除了正常的工作杉之外,他还要套上一层厚厚的绝缘服。

  电力工人高温作业,汗如雨下

  “我们每次作业都在半小时到一小时左右,这已经是我们今天的第三次作业。”站在十几米高的绝缘斗臂上,王捷和同事每次工作都要特别专注。暴晒后的绝缘斗臂和水泥电杆,像烙铁一样滚烫,实际温度早已超过50摄氏度。

  “我们抓紧时间赶工,争取早点回去休息。”雷卫苗一边说,一边不停地手擦去脸颊和鼻尖上的汗水。他和同事夏远在10千伏大都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支线开展无负荷带电搭接引线流线工作,工作已经将近8个小时。

  一群“蒸”汉子,为丽水市民的夏季安全、稳定用电保驾护航

  同一时间,叶林正顶着烈日在庆元县35千伏蓬桥变电站进行综合自动化系统改造工程。该工程的实施将切实解决设备硬件及软件造成的各种问题,有效提升供电系统监控能力,保证综合自动化监控系统遥信、遥测、遥控、遥脉和遥调这“五遥”功能的可靠,及时发现和处理设备故障,预防故障发生,实现优化运行,提高生产供电的安全可靠性。

  在特高压的巡线路上,在电网建设的施工现场……不同的战场,同样一群“蒸”汉子,在为市民的夏季安全、稳定用电保驾护航。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43588377748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