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歼-20亮相:筑梦长空当有利器在手
2017年07月28日 11:52:2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珠海11月1日电 题:歼-20亮相:筑梦长空当有利器在手

  新华社记者陈芳、胡喆

  俯冲、拉起、跃升、竖斤斗……伴随着巨大的轰鸣,1日备受关注的歼-20战机在珠海举行的中国航展上首次公开亮相吸引了全场目光。

  歼-20战机是适应未来战场需要,由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在国家安全和战略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

  空军是战略性军种。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是时代赋予空军的重大使命,是新形势下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必然要求。

  歼-20无疑是我人民空军手中的一柄利刃。它的研制,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国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有助于空军更好地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

  自古以来,中国人民就是爱好和平的。周易系辞有训:“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何不利之有?”利器在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中国人自会增添几分从容。

  此次珠海航展上,耀眼的不止歼-20,包括运-20、“鹘鹰”战斗机在内的“20系列”跨代装备集体亮相,展示了多项核心技术,折射了以中航工业、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为代表的航空航天企业跨时代的发展与进步。进步来之不易,它凝结着我国几代航空航天人数十年的心血。

  在民用飞机领域,我国“新舟”系列客机目前已在全球18个国家、超过200条航线上运营,我国正在航空制造与运营等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国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今年是中国航展第20年。从望尘莫及到同台竞技,从跟踪发展到自主创新,从全球航空业的普通打工者到平等合作伙伴——20年来,在这个中国与世界航空业对话的舞台上,我国航空航天实力与自信不断提升。今天,从整体发展水平上看,我们已经实现与世界先进水平主体并跑的战略性转变。歼-20作为我国航空工业制造水平的代表,进一步展示了我国航空航天业与世界先进航空航天业同台竞技的自信。

  每一个转变都是一次跨越,每一个台阶都是一个新的起点。中国航空工业必将肩负起国家和人民赋予的使命,筑梦未来,铸剑长空。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84271308365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