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12年3月
暴雪突至 新疆边防官兵展开紧急救援
2017年07月28日 16:42:58 来源: 通讯员 张新鹏

  正值塔吉克族新年“肖公巴哈尔节”来临之际,连日来新疆塔什库尔干县下起了去冬以来最大的一场暴雪,部分乡场积雪厚度达到70厘米以上。面对突来的暴雪,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塔什库尔干县边防大队立即启动救灾处置预案,安排责任区民警下管区,驻地政府工作人员,在开展节日慰问的同时,开展灾情调查,同步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为积极消除隐患,防患于未然,大队共出动警力240余人次,兵分多路展开行动:一是结合“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对临河近崖的住户逐户宣传安全防范常识,教育群众谨慎出行,防止被山体滑坡或滚石砸伤。二是对辖区司机进行宣传,要求其减少出车频率,谨慎驾驶,防止车辆打滑和被滚石击中发生意外情况。共宣传650余户次,2840余人次,其中营运司机26人次。

  大队杨思明政委带领机动队官兵,与塔合曼乡政府工作人员、塔合曼边防派出所官兵组成18人的“慰问小分队”,驱车35公里、步行近20公里,深入上月底遭受严重雪灾的萨热克塔什山口,慰问牧民群众,了解受灾情况,为7户牧民带去了面粉、清油、茶叶、矿泉水、柴禾等生活物资。红其拉甫、塔什库尔干、提孜那甫边防派出所在慰问辖区困难群众的过程中,主动帮助15户群众清扫房顶积雪。塔合曼边防派出所及时出警,协助乡政府组织人员对9个温室大棚进行抢修加固。塔合曼边防派出所组织6名警力,冒着暴雪将回家“过年”的35名学生安全送回家中。塔什库尔干边防派出所联合乡党委政府,开展扶贫帮困捐助活动,辖区800余名群众参加了捐助,共捐款5200余元,面粉2000公斤、大米2500公斤、清油200桶,筹得的现金和物资由各行政村分批以实物、现金的方式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受到了辖区群众的赞扬。

  为积极应对随时可能爆发的雪融性灾害和意外车辆事故,最大限度减少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损失,大队各所迅速启动处置自然灾害事故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一是深入开展思想发动,组织相关人员对预案进行熟悉,明确任务分工,做好出动准备;二是对车辆、通讯、抢险救灾等器材进行检查,确保处于良好状态。针对可能出现的险情,准备了切割机、绳索、铁锹、十字镐、救生圈等救援器材,并从氧气瓶、担架、急救箱、班用帐篷、一日给养等方面做好了卫勤和给养跟进保障准备;三是组织官兵冒着大雪开展应急拉动演练,确保辖区一旦发生险情,官兵能够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实施有效救援。

标签: 责任编辑: 金英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85684138081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