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12年5月
解放军直升机加装卫星通信系统 提高搜救能力
2017年07月28日 16:42:56 来源: 解放军报 记者 王军 杨晓波

直升机利用绳降设备实施救援。万满银 摄

  5月11日,在四川省防灾救灾综合演练中,成都军区某陆航旅5架直升机奉命展开灾情侦察、空投物资、营救伤员等任务。官兵们操作机载卫星声像传输系统、直升机绳降设备、救生吊篮等10余种专业化应急救援新装备,在救援任务中各显神通。

  记者看到,担负空中灾情侦察的1号机组将采集到的受灾数据和图像,清晰地传回到地面应急指挥车动态显示屏上。应急指挥车迅速展开,弥补野外机场和野外保障点通信手段的不足,同时保障本车与临空直升机之间的通话和目标牵引、接收卫星转发直升机采集的图像和语音、采集上传外界态势信息。

  记者了解到,参加演练的直升机均经过加改装——机头左侧安装了搜救探照灯,机内加装了机载卫星声像传输系统、视频记录仪、机载卫星通信系统、红外搜索吊舱等设备,全天候灾情侦察和空中搜索救援能力大幅提高。

  据该旅旅长栗国介绍,作为国家级应急力量,他们经常担负空中应急运输和救援任务。近年来,10余种空中应急救援新装备陆续列装,被誉为“生命之鹰”的陆航部队应急救援能力实现跨越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金英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85764568491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