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12年10月
武警云南总队230余名武警官兵驰援彝良
2017年07月28日 16:42:50 来源: 新华网 记者 金涛 佐新红 李善明

山体滑坡灾害现场。

  彝良4日发生山体滑坡灾情后,武警云南总队230余名官兵闻令即动,第一时间赶赴事发地点展开人员搜救、转移群众、搭建帐篷等救援工作。

  武警云南总队立即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总队长王诚、政委王海亮命令就近的昭通支队彝良县中队和昭通支队、曲靖支队等官兵紧急驰援事发地点,投入抢险救援工作。

  4日9时30分,昭通支队彝良县中队19名官兵在中队长杨建平的带领下,在道路中断的情况下,携带救生绳索、搜救器材等轻型救援装备,历时两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于4日12时20分抵达灾区,展开搜救人员等工作;4日10时30分,正在彝良县参与后续抗震救援任务的昭通支队60名官兵,在副政委肖晓军的带领下,火速赶往灾区投入救援;同时,正在昭通组织指导勤务工作的总队副参谋长石伟章、作战处长高海亮和昭通支队支队长黄国祥、参谋长张睿一起,于4日11时30分带领30余名官兵成立总队前指,赶赴一线参与救援工作;4日14时30分,曲靖市支队支队长方红霄带领120名官兵紧急赶赴灾区,投入抢险救灾。

  受地理位置和交通中断等因素影响,大型专业救援设备一时无法进入山脚下的救援现场,武警昭通支队官兵只好和驻地群众一起,运用随身携带的简易搜救装备,挖掘掩埋山石,展开救援。

  受地理位置和交通中断等因素影响,大型专业救援设备一时无法进入山脚下的救援现场,武警昭通支队官兵只好和驻地群众一起,运用随身携带的简易搜救装备,挖掘掩埋山石,展开救援。

  武警昭通支队官兵和驻地群众一起利用手中简易工具挖掘掩埋滑坡泥石,搜救被掩埋人员。

标签: 责任编辑: 金英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85918131883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