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16年1月
浙江省军区官兵战冰斗雪救援忙
2017年07月28日 18:07:08 来源: 解放军报 记者 代烽 特约通讯员 罗正然

  近日,我国南方多地出现降温、降雪、冰冻、大风等极端天气,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影响。浙江省军区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迅速行动——

官兵冒雪救助患病群众。 安丰达 摄

  解放军报杭州1月23日电 随着强劲的冷空气南下,自20日以来,南方多地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遭遇罕见“超级寒潮”。

  寒潮“速冻”,既带来南方不多见的银装素裹的冰雪景观,也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影响。省内部分地区出现灾情,浙江省军区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迅速出动,战冰斗雪救助遇困群众,受到百姓称赞。

  1月22日7时,天台山山顶气温低至零下6摄氏度,9名到此游玩的台州市椒江区青年,准备驾车从山顶返回,但车辆发生故障无法启动。他们又饥又寒,只得向当地政府紧急求援。

  接到救援指令后,天台县泳溪乡武装部迅速调集20多名民兵,带上毛毯、干粮翻山越岭前往营救。山路狭窄陡峭、冰滑雪厚,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急搜寻,民兵们在一处背风的山崖下找到了受困青年,并将他们全部安全带下山。

  22日8时,在安吉县孝丰镇大河村,某加工厂简易库房因房顶积雪发生垮塌,3名工人被困。孝丰镇武装部部长王忠明第一时间带领25名民兵赶往事发地。判明被困人员具体位置后,王忠明组织民兵迅速清理出一条生命通道。8时50分许,他们从废墟中救出3名工人。

  22日11时许,遂昌县大柘镇武装部部长吴子峰接到县120急救中心电话:“车前村一村民突发急病,救护车前往救援,在山路上发生故障,请求支援!”吴子峰立即带领4名民兵应急分队队员紧急驰援。13时许,他们赶到救护车发生故障处,从救护车上抬下担架车,一路推着赶赴车前村。接上患者后,他们来不及歇口气,立即运送病人下山。14时许,他们将病人送上另一辆救护车,安全送达医院。

  冰天雪地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在百姓中传开。记者获悉,截至23日16时许,全省共出动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8000多人次,参与60多次救援行动,救出数十名遇困群众。

  (《解放军报》2016年1月24日03版)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86200151521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