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13年8月
西藏昌都发生地震 350余名官兵赶赴灾区救援
2017年07月28日 18:40:53 来源: 央广网 通讯员 魏万能 李胜利

装运救灾物资

  8月12日凌晨5时23分,西藏昌都地区芒康县与左贡县交界处(北纬30.0度,东经98.0度)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截至目前,余震60余次,左贡县田拖镇沙玉村道路中断,左贡县仁果乡米扎村2处房屋倒塌,暂无人员伤亡报告。具体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中。地震发生后,成都军区李作成司令员、朱福熙政委和西藏军区许勇司令员、刁国新政委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昌都军分区做好一切抗震救灾准备,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千方百计救援受灾群众。

  西藏昌都军分区坚决贯彻落实两级军区首长、党委重要指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火速展开立体救援行动。截至记者发稿时,分区部队已投入150余名官兵、200名民兵预备役人员,奔赴灾区展开救援。

  地震发生后,西藏昌都军分区立即启动分区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指挥机制,专题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分区嘉央副政委率机关人员立即赶赴左贡县实施靠前指挥,组织抗震救灾工作。

  接到命令后,77570部队、解放军七十五医院、左贡县人武部、芒康县人武部、分区机关共350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迅速出动。驻灾区最近的左贡县人武部徐杰政委就地组织100余名应急民兵,分赴灾情严重的田妥镇、仁果乡等地搜救人员、转移群众、维护秩序。77570部队某生产营官兵和解放军七十五医院接到命令后,快速从驻地分头机动至左贡。分区出动官兵20余名,通信装备10余台,在左贡县设立了军地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应急指挥通信枢纽,为一线指挥部提供了有线、无线、卫星和视频传输等多种通信手段。分区机关紧急调拨救灾所需物资和20台运输车紧急运送灾区。

  截止12时,350名官兵和民兵已抵达灾区,他们迅速开展搜救被困群众、运送和救治伤员、搭设帐篷安置点、运送救灾物资等救援行动。

标签: 责任编辑: 金英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86257296780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