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14年1月
云南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发生火灾 千余官兵投入救灾
2017年07月28日 18:20:54 来源: 国防部网

  官兵奋力扑火。李善明摄

  解放军报昆明1月11日电 1月11日1时37分,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发生火灾,驻守当地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以及民兵预备役人员1000多人迅速赶赴现场,全力投入救灾。截至记者发稿时,大火已被扑灭。

  接到火情通报后,云南省军区迪庆军分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出动官兵及民兵预备役人员300余人驰援。2时35分,军分区政委赵华带领救援官兵抵达火灾现场,根据救灾临时指挥部的安排,一边用风力灭火机等工具快速灭火,一边在火场周边拆除木质危房、挖掘隔离带、抢救群众财物。

  3时10分,武警云南省总队迪庆州支队350余名救援官兵赶到火灾现场,武警8750部队派出的600余名官兵也迅速赶来。为防止火情蔓延,官兵们拆除部分商铺木质屋顶,建立防火隔离带,抢运周边商铺贵重物资,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

  由于当地房屋建筑多为木质结构老屋,加之天干物燥、风力较大,大火迅速向四周蔓延。官兵们不顾个人安危,奋力扑救。迪庆军分区战士丹增罗布被飞溅的火星击中脖子,烫起一个大燎泡,但他强忍疼痛,依然坚持挨个房屋排查,搜救被困群众。

  经过军地救援力量合作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据迪庆藏族自治州应急办通报,截至10时38分许,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经初步统计,火灾共造成335户受灾,其中烧毁房屋242栋,因建立防火隔离带拆除43栋,拆除房屋屋顶50栋,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初步调查,此次火灾起火点位于古城中下段如意客栈,目前初步排除人为纵火,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独克宗古城海拔3300多米,距今有1300多年的历史,为茶马古道千年重镇,因其是保存最好、最大的藏民群居建筑而闻名。

  (综合本报记者程必杰,特约记者严浩,通讯员司川、高家雄、贾松基报道)

  火灾现场

  拆除危房

  扑火救援

  紧张扑救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863261535184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