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16年4月
云南沧源8乡(镇)天降冰雹成灾,千余官兵紧急救援
2017年07月28日 18:07:02 来源: 军报记者

救援现场(图片由杜辉手机拍摄)

  南部战区网讯 记者段江山、特约记者严浩、柯穴报道:4月22日,受南支槽波动影响,云南沧源境内出现持续雷雨天气,并伴有冰雹,造成全县8个乡(镇)农作物和房屋不同程度受损。据初步统计,灾害共造成5706人受灾,18人受伤,民房875户受损,农作物受灾面积144.22公顷,经济损失970余万元。

  灾情就是命令。接到通报后,临沧军分区迅即启动抢险救灾预案,火速出动官兵、民兵就近就地救灾。12时30分,沧源县人武部出动官兵民兵1000余人深入灾情严重的勐角乡翁丁村六组紧急转移受灾群众,抢运家具2000余件、搭建帐篷200余顶,转移受困人员600余人。

  在灾害现场记者看到,天降冰雹大如鸡蛋,多数民房琉璃瓦粉碎性坠落,家具、电器损坏。据了解,进入雨季以来,临沧多地出现暴雨天气,此次沧源受灾为历年最为严重。截止记者发稿前,官兵民兵正深入该县其它受灾乡镇排查核实灾情,走访慰问受灾群众,开展巡医巡诊,安抚灾民,救援行动仍在继续。


救援现场(图片由杜辉手机拍摄)

救援现场(图片由杜辉手机拍摄)

救援现场(图片由杜辉手机拍摄)

救援现场(图片由杜辉手机拍摄)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86319262630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