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14年2月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于田震区展开陆空全面救援
2017年07月28日 18:20:52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新疆军区两架直升机全面进行空中勘察

  央广网于田2月14日消息(记者 陈欣)昨天(13日),新疆军区两架直升机高强度连续飞行,载着军地双方抢险救灾各级指挥人员对于田地震震中的水库、桥梁等重要设施和近十个偏远村落进行了全面空中勘察。

  从昨天上午10点50到傍晚19点40,除去中午飞机加油和人员吃饭时间,两架直升机飞遍了震中急需勘察的区域。上午的飞行重点勘察7座水库和1座在建水库情况。和田地区水利局总工程师袁同军中午走下直升机,松了一口气。他说,各级领导心里面悬着的最大的一块石头落地了:“所以今天上午我们首先把这一块看掉。现在总体来看,水库情况都还是良好的。下一步,将安排专人对逐个水库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排除隐患。”

  下午的飞行重点是对8个偏远村镇进行了空中勘察。记者看到,部分存在牧民土坯房损毁或倒塌情况。于田县政协副主席李金疆表示:“重点和难点是解决有些农民房子裂了,住的问题和饮水的问题等。”

  和田军分区政委杨小康说,高海拔村镇晚上的气温达到了零下二十多度,军地正在合力应对:“所以说对防寒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民政部门正在积极想办法调集棉帐篷,我们也送了米、面、粮、油、矿泉水和羊肉,在帐篷里面还生炉子取暖,解决百姓生活问题。还有部分灾区群众准备下送、转移,我们都积极配合,已经后备了1500人,随时准备上一线。”

  陆航旅副旅长李勇俊说,机组全力以赴,具备完成救灾任务的能力:“两架直升机的机长、副驾驶和随行人员都是特级、一级飞行员,多次在救灾中经受过锻炼。”

  另据了解,空军昨天派出航测飞机,完成了于田灾区两县五镇的航拍任务,为指挥救灾提供了全面准确的影像信息。武警部队增援的400名官兵已经深入震中的近百个自然村,除了搭建帐篷外,还给群众带去了急需的药品和食品。

  今天凌晨发稿时,记者已经跟随和田军分区官兵,乘坐越野车从陆路再次挺近震中,将随时发回报道。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86328762310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