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16年8月
临高一水库告急 海南武警雨夜出击全力救援
2017年07月28日 18:06:55 来源: 人民网-海南视窗

8月19日7时,武警官兵们正在加固堤坝

  人民网临高8月19日电 受2016年第8号台风“电母”影响,海南多市县普降暴雨,临高县多个乡镇雨量超过300毫米。8月19日凌晨,海南省临高县抱美一水库受连日来的强降雨影响,库区水量骤增,水面位置距放水闸部位的土坝顶仅60厘米长,随时可能出现洪水漫顶的危险,下游临高县人民生命财产面临严重威胁。

  18日晚11时,武警海南省总队接到抱美一水库抢险任务后,立即响应省防总的指示,派出100余名兵力,携带冲锋舟、铁铲等救援器材连夜赶赴事发地域。凌晨2时,武警官兵到达现场后就立即投入到抢险行动中。由于降水量过大,通往土坝的路面泥泞不堪,大部分物资难以运送。参战官兵们分成两组,一组在土坝下进行沙包装填,另一组则对土坝进行封堵加固,并充分利用水库现有的挖掘机运送沙包,与水库职工挑灯夜战,一道投入到行动中。

  官兵们不顾劳累和暴雨天气的不良影响,经过连续8小时不间断抢险,共装运9000余个沙包,将长达50余米的土坝整体垒高3米,水库险情得到有效控制。(孟凡盛 杨瑞明 雷辙)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86421426921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