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16年9月
台风“鲇鱼”登陆福建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展开救援
2017年07月28日 18:06:54 来源: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讯 2016年第17号台风“鲇鱼”于9月28日4时40分在福建泉州惠安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受台风影响,福建、浙江等多地受灾。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数千名官兵迎战台风“鲇鱼”,支援地方抢险救灾。

  为做好防抗台风工作,东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每3小时发布1次台风预警信息,要求部队跟踪掌握台风动向,严密组织战备值班。第31集团军各单位成立防台抗台应急指挥组,安排联络员及时与驻地防汛、气象、交通等部门对接联络。福建省军区各单位建立“防台抗台指挥所”,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加强对泥石流、山体滑坡、山洪等灾害易发区的巡查监控。武警福建省总队第一时间召开防抗台风部署会,3000多名官兵全时备勤,准备随时出动。

  暴雨导致闽清县坂东镇梅溪水位超出警戒线,28日凌晨3时42分,第31集团军某舟桥团出动100名官兵、11台车,携带6艘冲锋舟等救援装备驰援。28日凌晨,强降雨造成泉州市德化县突发泥石流灾害,第31集团军某旅闻令而动,出动230余名官兵冒雨赶往受灾地区展开救援。强降雨导致福清市一都镇龙屿溪河水暴涨,27日20时许,福建省军区某炮兵团出动200余名官兵携带救灾器材,冒雨挨家挨户搜索排查、转移受灾群众。

  受台风“鲇鱼”影响,浙江省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发生山体滑坡。武警浙江省总队迅速启动应急抢险预案,武警丽水市支队、衢州市支队数百名官兵火速赶赴受灾地协助转移群众。武警交通八支队组织100名官兵,携带50台套生命探测仪、无人机、大型挖掘机等专业设备,兵分两路连夜赶往事发地,展开生命搜救、侦查排险。武警水电二总队调集200余名官兵、35台套重型装备星夜驰援灾区展开救援。

  (综合本报记者代烽、朱达、赵波,特约记者程永亮、陆炜来稿)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86465404861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