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14年9月
云阳特大暴雨:上千官兵参与救援 安置5163人
2017年07月28日 18:20:42 来源: 重庆华龙网

  云阳桑坪河水位猛涨,附近地区受灾严重。通讯员 王静珑 摄

  消防官兵沿着云阳桑坪街道搜救被困群众。通讯员 王静珑 摄

  消防官兵疏散云阳南兴街高龄老人。通讯员 王静珑 摄

云阳救援官兵疏散位于太和村1组的一名患者。通讯员 刘兴敏 摄

  华龙网9月1日23时48分讯(记者 伊永军)8月30日至9月1日,重庆云阳县北部乡镇连降暴雨,部分乡镇降雨量达到300毫米以上,江口、桑坪、路阳、沙市、鱼泉等乡镇的2万多群众不同程度受灾, 2300人被困。灾情发生后,消防、部队官兵、民兵等出动上千人参与救援,截至目前,已转移安置5163人。

  暴雨导致云阳县桑坪镇、江口镇、鱼泉镇断水断电、交通中断,大量房屋倒塌,多处出现“孤岛”。1日6时11分,云阳县人武部部长李德钊接到县防汛指挥中心求援电话后,紧急集合应急分队人员,兵分三路,直奔3个乡镇的重灾区,迅速投入救援工作。

  到场后才发现,灾情超出想象,由于受灾面积太大,单靠云阳县人武部救援力量难以完成任务。李德钊第一时间把灾情向重庆警备区高晓勇司令员、陈代平政委报告,请求兄弟单位支援。

  重庆警备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命令多次参与救援任务的万州预备役某团立即赶赴灾区实施救援,同时还派出由王美权副司令员带队组成的前方救灾指挥组,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

  该预备役团紧急受领抢险任务后,立即组织70余名应急队员携带冲锋舟、救生衣等救援物资冒雨驰援灾区,于今天上午11时45分前相继抵达受灾区域。

  此外,万州、长寿、涪陵区人武部和涪陵预师某团近40余名官兵及民兵预备役人员携带冲锋舟向云阳受灾地集结。

  与此同时,云阳、万州、奉节等地的消防官兵也迅速赶赴云阳受灾地区参与救援。据了解,重庆警备区和消防部队先后出动官兵及民兵预备役人员千余人。

  今天下午,在洪水中被困11个小时的云阳县江口镇居民林玉军获救后,拉着预备役某团政委谢光武的手说:“没想到你们大老远的从万州跑来救我们,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明年我一定把儿子送到部队去锻炼。”

  记者从云阳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截至目前,云阳因灾死亡3人,受伤1人,失踪1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000公顷,房屋倒塌42户94间,严重损坏87户185间;紧急转移安置5163人,灾害直接经济损失达6800万元。

  截至目前,救灾工作仍在有序进行。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86514261253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