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16年12月
新疆呼图壁县发生6.2级地震 驻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紧急展开救援
2017年07月28日 18:06:50 来源: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乌鲁木齐12月8日电 12月8日13时15分,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发生6.2级地震,新疆军区和武警新疆总队、武警交通二总队闻令而动,立即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紧急展开救援。

  昌吉军分区领导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指挥部署救援工作,呼图壁县人武部迅速派官兵奔赴受灾现场核实灾情,人武部100多名民兵紧急赶赴灾区,开展入户走访,查看群众受灾情况并做好记录,同时将受灾情况及时准确传递出来,为全面实施救灾工作提供依据。

  记者获悉,在距受灾较为严重的雀尔沟镇3.5公里处的霍斯铁热克村,民兵携带绳索、铁锹等物资搭设帐篷,设置临时安置点。武警新疆总队二支队和昌吉支队245名官兵协助村民对震损危房进行清理。官兵们小心翼翼地将危房中的生活物资搬运到空地,统一清点登记。武警新疆总队二支队官兵还出动专业器械,对老旧危房进行科学拆除。

  受灾区域地处山区,雾气较大能见度较低,气温已降至零下。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房屋不同程度出现裂缝,部分房屋在地震中倒塌,官兵们动员受灾群众通过“两户合一户”“住帐篷”等方式进行安置,分发取暖物资和食品,确保受灾群众不受冻、不挨饿,夜间有地方休息。截至发稿时,大部分受灾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受伤人员已送往医院救治。

  (综合本报记者李蕾、赵波,特约记者王国银,通讯员赵金石来稿)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86519309773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