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15年12月
深圳山体滑坡灾害救援紧张进行 子弟兵专业力量全力搜救
2017年07月28日 19:04:27 来源: 解放军报

  本报深圳12月24日电 今天,某军代局在先期投入5人技术服务队后,第二组9人技术服务队经过连夜奔袭,到达深圳山体滑坡灾害救援现场,迅速投入装备技术服务保障工作。伴随大量土石被清运挖掘,10多个作业面挖出建筑痕迹,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救援官兵继续全力展开搜救作业,对疑似有生命迹象的搜救点及时充实救援设备和人员,绝不放过一线希望。

  第42集团军、驻香港部队抽组道路、桥梁、防化等专业官兵215人,出动挖掘机、装载机等各类机械80多台(辆),昼夜轮流作业,运送土石1.8万方。深圳警备区官兵及民兵应急分队881人,主动协助承担防疫消杀和化学危险品处置等任务。武警水电、交通救援部队全要素、全员额、全时段展开作业,发挥大型、高科技救援装备优势,经过几个昼夜连续作业,救援速度和效率不降。搜救中,官兵们更加精心精细,坚决防止和杜绝次生灾害。武警广东省总队深圳市支队前方后方“两线作战”,670名新战士在实战中接受考验,没有一人叫苦叫累。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军队救援联合指挥部在调用120多台生命探测仪、数架无人机进行拍摄探测的基础上,动用光学雷达、地质雷达等高科技设备,以10多个重点搜救点为突破口,对掩埋区域开展地毯式搜查,精准定位被埋区域下的建筑物。目前,被掩埋在土石中的33栋建筑已有近半数完成测定,对其余建筑的探测正在紧张进行。

  (综合记者赵波、濮照,特约记者姜博西、涂敦法、陆炜,通讯员包迪、赖荣伟等来稿)

标签: 责任编辑: 金英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86669979779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