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15年4月
尼泊尔强震致西藏部分地区受灾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火速救援
2017年07月28日 19:04:17 来源: 中国军网 晏良 陆佑新 涂敦法 黄锦赞 程志鹏 饶力 杜浩东 李琴 王鹏 张权来稿

官兵紧急运送地震中受伤群众。李琴 摄

  本报日喀则4月25日电 今天14时许,受尼泊尔8.1级地震波及,西藏日喀则吉隆县、聂拉木县等邻近地区震感强烈,房屋倒塌、道路损毁、通讯中断,截至25日23时30分,已造成西藏13人死亡,另有4人失踪。驻军和武警部队、民兵预备役人员共1700余人火速投入救灾行动。截至当日21时,已转移安置群众1000余人。

  西藏军区迅速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派遣先遣指挥组加入西藏自治区指挥部。日喀则军分区迅速派出由100人组成的第一梯队,深入位于边境的聂拉木县樟木镇了解灾情,县城数百名民兵按照上级部署就地投入救灾。随后,该军分区又组织400余名官兵及20台机械,紧急赶往聂拉木县、吉隆县两个受灾地区展开全力救援。

  武警西藏总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截至18时已出动1249名官兵参加救灾行动。武警日喀则支队、武警交通一总队二支队就近展开救灾行动。聂拉木县、吉隆县两个中队各派20名官兵带着简易救灾工具,第一时间在县城进行排查和搜寻。武警交通一总队二支队十中队官兵,在营区开设安置点,安置受灾群众200余人,并做好道路抢通准备。空军日喀则场站、武警西藏边防总队等单位也迅速抽组兵力投入救灾。武警交通部队的大型施工机械,正从其他地方紧急调往日喀则,抢修通往聂拉木县樟木镇的公路。

  目前,日喀则军分区救灾部队正紧张筹备帐篷、主副食品等救灾物资。驻军和武警部队约5000名官兵已做好投入救灾战斗准备,武警总医院国际医疗救援队50名官兵也已做好随时出动准备。

  (综合记者郭丰宽、赵波、张海华、严贵旺,特约记者晏良、陆佑新、涂敦法, 通讯员黄锦赞、程志鹏、饶力、杜浩东、李琴、王鹏、张权来稿)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86757582745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