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15年7月
解放军和武警官兵迅速投入皮山地震救援
2017年07月28日 19:04:13 来源: 解放军报

救灾官兵协助医护人员转运伤员。杜宗兴摄

  本报乌鲁木齐7月3日电 今天9时07分,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发生6.5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兰州军区、武警新疆总队迅即启动应急预案,就近组织部队官兵迅速投入地震救援。

  南疆军区领导带领前方指挥组一行10人,于10时20分赶赴皮山县灾区现场勘查灾情,组织开展抗震救灾。皮山县人武部部长于柱年、政委贾凤宝带领70名官兵赶到受灾严重的固玛镇,深入危险区域搜救被困群众。和田军分区紧急调拨帐篷、被褥、食品等救灾物资运往灾区,军分区组织的第二批救灾人员140人已全部投入救援。某边防团与墨玉县人武部共出动100余名官兵携带应急救援工具,赶赴灾情较重的皮西那乡开展救援。第18医院政委龚镜权带领由22名医护人员、4台医疗救护车辆组成的医疗队,临时搭建2座医疗救护站,转诊危重病人3名,收治受伤群众27名。截至3日20时,南疆军区部队官兵拆除危房60余间,搭设帐篷50多顶。

  武警新疆总队第五支队、武警和田地区支队全力以赴抗震救灾。武警和田地区边防支队30多名官兵携带救灾工具及救援物资,赶赴皮山县固玛镇、皮西那乡开展救援。武警皮山县中队40余名官兵到达县人民医院后,立即运送伤员20余名,搭建帐篷10顶,为救治伤员提供安全场所。

  记者从兰州军区应急办了解到,新疆军区某陆航旅2架直升机在喀什全时待命。

  另据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介绍,空军3日上午紧急派出一架无人机,赴地震灾区侦察灾情。这是空军无人机首次执行抗震救灾侦察任务。

  (综合本报记者马三成、赵波、孙兴维、李开强,特约记者莫福春、冀东昇、许必成、毛德海、王宁、王国银等报道)

标签: 责任编辑: 金英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8680425794357.jpg